央广网

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松江区召开

2018-06-04 17:33:00来源:中国宣城网
  
6月1日上午,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宣城市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参加会议。  

   6月1日上午,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短短两年,G60科创走廊从1.0时代松江区的“一廊九区”,2.0时代的沪嘉杭,发展为3.0时代的“一廊一核多城”,将城市战略上升为长三角区域战略,由行政区经济转向区域经济、城市群经济,打造了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探索了协调发展的新路径,开创了共享发展的新时代。

   韩军指出,近年来,我们按照省委提出的宣城要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要求,致力“向沪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从高层互访到民间互动,从政策规划到工作推进,从承接辐射到协同创新,从产业合作到民生接轨,动作不断,硕果初现。我们聚力创新发展,由“不见经传”为“崭露头角”;聚力产业对接,由“穿点成线”为“全面开花”;聚力互联互通,由“卡脖短板”为“同高对接”。宣城有实力、有能力、有潜力驶上G60科创走廊这条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路”。

   韩军强调,宣城将把G60科创走廊建设作为全面接轨沪苏浙的首位战略、一号工程,紧紧围绕“三个新高地”的目标定位,深耕合作,深化对接,加速推进“五个一体化”。重点打造“五个区”,深化科创对接,着力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深化园区对接,着力打造产业承接示范区;深化联通对接,着力打造要素汇聚枢纽区;深化制度对接,着力打造体制机制等高区;深化服务对接,大力发展旅游等产业,着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康养幸福区。他表示,宣城将按照规划要求,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全力参与、支持G60科创走廊建设发展,为打造长三角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重要引擎作出宣城贡献。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松江、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芜湖、合肥等G60科创走廊相关城市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G60科创走廊工作制度》和《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发布了《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并举行了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和园区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宣城萧山产业园、松江宣城产业园合作项目签约。

  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和园区共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编辑: 鲍玉婵

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松江区召开

   6月1日上午,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