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首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揭牌

2018-05-29 09:14:00来源:央广网

  5月28日下午,宣城市首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花园村揭牌。这标志着宣州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落地生根”工作全面铺开。

  作为“安徽股改第一村”的宣州区花园村,从2013年尝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大刀阔斧地走上了自主经营的道路,实现了由原先一个集体收入仅仅依靠几万元租金维系的落后村转变成现如今集体收入突破千万元的小康村。可以说,花园村的发展是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花园村农民讲习所揭牌,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农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

  宣州区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及时把党和国家有关政策传遍宣州大地,先后组建500余人的领导干部宣讲团、理论骨干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校园宣讲团、村官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7支队伍。截止5月28日,全区区级宣讲累计755场次,支部宣讲1022场次。

  据悉,为了让农民更好地理解和接受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宣州区还将建立更多的农民讲习所,宣讲内容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战略,从群众通俗易懂和方便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基层党校、乡镇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闲置校舍等场所,作为讲习所的固定阵地开展宣讲。同时,鼓励宣讲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居民院落、建设工地等生产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进行流动讲习,真正让群众做到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宋本金)

编辑: 徐鹏

宣城首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揭牌

日前,宣城市首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花园村揭牌。这标志着宣州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落地生根”工作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