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个项目总投资超200亿 安徽天长加速迈入“文旅时代”

2018-05-17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滁州5月17日消息(记者鲍玉婵)5月16日,天长市召开2018文旅项目推介会,向来自全国的开发建设和投融资企业正式推出包括茉莉小镇、金牛湖新区高档酒店、天长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在内的11个文旅项目。据悉,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推介会上,参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千秋福地·地久天长》天长城市形象宣传片天长丰富的旅游资源给在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当前天长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从天长旅游资源类型、旅游规划及政府旅游发展理念等多角度推介天长旅游。

  天长,安徽省最东部,素有“安徽东大门”之称,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这里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三角圩汉墓群,有抗大旧址中保存最为完好的龙岗抗大八分校,有弃官寻母、名扬千古的二十四孝之一北宋朱寿昌,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官画》,有传唱百年的民间小调《鲜花调》,《鲜花调》经天长籍军旅作曲家何仿收集整理成中国民歌《好一朵茉莉花》,现在已成世界名曲、“第二国歌”。这里有高邮湖、金牛湖、红草湖、白塔河、川桥河等众多水系,有草庙山、釜山、道人山等诸多山林,有秦栏卤鹅、龙岗芡实、铜城狗肉、湖滨鱼圆等地方美食。

  茉莉小镇建设规划图

  此外,天长综合实力多年来稳居安徽十强县市行列,连续四年跻身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市依托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扎实开展“旅游攻坚”行动,完成了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出台了《天长市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同时为推动项目发展,每年设立2000万元的发展资金,不断挖掘文化资源、加大投入,建成开放了一批旅游项目,旅游经济也保持了快速增长。

  “希望以此次文旅项目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对接和多领域合作,相信一定可以共同开创互动发展、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朱大纲如是说道。

  

编辑: 徐鹏

11个项目总投资超200亿 安徽天长加速迈入“文旅时代”

5月16日,天长市召开2018文旅项目推介会,向来自全国的开发建设和投融资企业正式推出包括茉莉小镇、金牛湖新区高档酒店、天长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在内的11个文旅项目。据悉,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