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安“快乐研学”再添新名片

2018-04-23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3日消息(记者刘军)随着研学游的快速发展,有着优良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安徽六安,正逐步打造内容丰富的研学教育基地,让孩子“在文化中洗礼,在生态中学习,在运动中成长”,在游乐体验中化育成学。目前,一个2000人规模的四大发明研学新项目正在进行布展,预计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开放,将让青少年感受更多科技创新的魅力。

  近日,位于六安的兴茂·悠然蓝溪研学教育基地举行了首次悠然蓝溪亲子风筝节,记者看到,在风筝节上,孩子们先是自己制作个性化的风筝,然后趁着微风放飞天际,还能参加蛋糕DIY活动,个个玩得不亦乐乎。作为安徽境内最受欢迎的研学基地,致力于打造“快乐研学”,让青少年在大自然里放松身心,让孩子们在风筝的飘扬中,放飞自己的心情和梦想。在游乐、运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悠然蓝溪研学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们的课业压力都不小,我们会努力打造快乐研学游,通过类似于风筝节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创造轻松、愉悦的环境,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研学游的发展,需要一批高质量的研学基地,满足青少年亦学亦游的需求。这两年,位于六安的兴茂·悠然蓝溪研学教育基地脱颖而出,成为安徽境内研学基地的标杆,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欢迎和认可。依托于六安市的皋陶文化和悠然蓝溪旅游度假区的完善配套,该基地打造了皋陶五礼园,通过雕塑、仿古 器具、影像资料等方式,立体化展示皋陶文化的精髓,让青少年了解中国司法鼻祖、与尧舜禹并列为“ 上古四圣”的皋陶的贡献,在实践中培养自身的礼仪文化和司法意识。

  巍巍大别山,是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发明者毕升故里。为了让青少年感受四大发明的魅力,了解毕升发明活字印刷术的经历,从而激发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兴茂·悠然蓝溪研学教育基地还创建了四大发明文化馆。馆内,青少年可以亲自动手,体验原汁原味的活字印刷,在字模翻转间,领悟汉字一撇一捺中的内涵与风韵,完成专属印制文化。

  除此之外,在兴茂·悠然蓝溪研学教育基地所在的度假区占地面积4500亩,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基地,其中植被丰富,拥有数百种动植物可供青少年探究自然之趣。当地还建有安徽省小球训练基地和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拥有专业的体育运动辅导体系。依托这些资源,悠然蓝溪研学教育基地为青少年们打造了文化体验、运动休闲、民俗风情、生态农耕等一百多个体验项目,吸引了数万名国内外青少年前来体验,成为国内外最受欢迎的研学基地之一。

  目前,一个2000人规模的四大发明研学新项目正在该基地进行布展,预计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放,将让青少年感受更多科技创新的魅力。

编辑: 鲍玉婵

六安“快乐研学”再添新名片

随着研学游的快速发展,有着优良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安徽六安,正逐步打造内容丰富的研学教育基地,让孩子“在文化中洗礼,在生态中学习,在运动中成长”,在游乐体验中化育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