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电单车登陆合肥长丰北城新区

2018-03-07 16:38:00来源:央广网

  3月7日,国内最大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电单车”落户合肥长丰县北城新区投入运营,并在北城新区城管局会议室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长丰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传祥出席了活动并致辞表示欢迎。

  吴传祥副局长表示,松果共享电单车项目是长丰县发展“互联网+交通”的新尝试,也是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等要求的具体体现,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县城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绿色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城管局作为该项目的主管部门会从技术、运维和服务等各方面严格落实、严格准入把关、精细管理。

  据松果电单车合肥长丰负责人奚蛟龙介绍,首批将在北城新区投放200辆松果电单车,服务范围北至合肥绕城高速,南至北城大道,西至半岛1号2期,后续将视市民需求增加投放数量。

  松果电单车的使用方法与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基本相同,市民除了使用手机下载松果电单车手机App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查看电量,开锁用车。松果电单车车辆押金为299元,非骑行状态下,随时可以申请退还,退还之后如果需要骑行,再次充值押金即可。

  使用松果电单车是按里程收费,5公里内仅收费2.5元;大于5公里,每公里多加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新注册用户,可享受7天免押金外加前3次免费骑的用户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市民用户找车用车,松果电单车在人流密集、用车频繁的工作区、住宅区、生活消费场所周边设立了“松果车站”。松果电单车用户打开APP即可在用车页面的地图上看到标注有“车站”字样的图标,每一个“车站”图标所定位的地点即为一个“松果车站”,在“车站”图标上还显示有该“松果车站”内可使用的车辆数量。“松果车站”是松果电单车优先投放车辆的选择地点,市民需要外出时,用户可点击“车站”图标,对该“车站”内的松果电单车进行预约用车。

  此外,松果电单车还将联合长丰县城管局合作设立“松果车站”的路面实体站牌,旨在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加强路面引导,推进市民用户规范文明停车。在“松果车站”,市民既可以停放松果电单车,还可以停放自己私人的电动车。松果电单车团队将会义务做自有车辆及市民车辆的停车管理。

  此前,松果电单车已经在安徽全椒和岳西、河南濮阳、江苏仪征、广西平南、江西玉山等多个县级城市落地运营,为当地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松果团队表示在进入每一座城市落地运营之前,松果电单车都会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深入沟通,特别是与城管局等监督管理部门建立通畅高效的沟通机制,确保产品和运营严格符合各项规定,并主动接受指导和监督管理。

编辑: 徐鹏

共享电单车登陆合肥长丰北城新区

3月7日,国内最大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电单车”落户合肥长丰县北城新区投入运营,并在北城新区城管局会议室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