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市开展脱贫攻坚青年创业项目大赛

2017-12-11 09:44:00来源:央广网

  据宣城网 12月7日-8日,由宣城市扶贫办联合团市委、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联合主办的“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杯”宣城市青年创业大赛在宁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一百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5名青年创业者在这里围绕脱贫攻坚事业和当下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交流和比拼,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创优”能力。

  参赛项目涵盖扶贫创业、农业养殖、高新科技、旅游服务、创新教育、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广大有为青年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汇入社会扶贫的大潮中,为实现全社会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扶贫开发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他们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用智慧、力量和热情助推脱贫攻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贡献力量。此次大赛, “堆草堆现代农业”、“农业创业孵化”项目等获得一等奖,“绩溪黑猪养殖”等项目获得二等奖,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据了解,“农业创业孵化”项目已牵手宣州区黄渡乡贫困村安莲村,2017年带动42户贫困户创业就业,户均增收800元;“堆草堆现代农业”提供宣州区向阳街道20余户贫困户就业岗位。

编辑: 张宣剑

宣城开展脱贫攻坚青年创业大赛

12月7日-8日,扶贫办联合团市委、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联合主办的“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杯”宣城市青年创业大赛在宁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一百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5名青年创业者在这里围绕脱贫攻坚事业和当下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交流和比拼,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创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