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马鞍山:“四位一体”,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2017-11-07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11月7日消息(记者王利)为做好流动人口优质服务工作,安徽马鞍山大陇镇通过创办驻外”爱心之家“、开展流动人口讲座、举办流动人口交流会、开展流动人口慰问活动等“四位一体”区域协作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受到了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激起了马鞍山当涂县广大基层工作者的共鸣。为了让流动人口子女有一个安心、舒适的“托管所”,大陇镇政府创办了驻外”爱心之家“。流动人口随同携带子女,以及寒暑假期间赴常熟与父母团聚的孩子们,在放学后、父母工作时有了一个可以安心学习、娱乐的场所,切实解决了父母们的后顾之忧。

  如何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水平?这是很多基层工作者需要考虑的问题,为此大陇镇组织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在活动室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中,通过播放宣传片向流动人口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送健康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提高他们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除此之外,当地还定期开展流动人口交流会,为流动人口提供一个共同交流、联络感情、解决困难的平台。根据流动人口实际,大陇镇流动人口协会采取了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的方式前往常熟关怀慰问流动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协会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作起了游戏,教他们课外知识,让他们感到浓浓的爱心与温暖。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人士的行列,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流动儿童。

  

编辑: 鲍玉婵

马鞍山:“四位一体”,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为做好流动人口优质服务工作,安徽马鞍山大陇镇通过创办驻外”爱心之家“、开展流动人口讲座、举办流动人口交流会、开展流动人口慰问活动等“四位一体”区域协作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受到了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