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消防本领” 填补急救“空白地带”——三十头社区“11.9消防日”系列活动之一

2017-11-03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月3日消息 随着“11.9消防日”渐渐临近,为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工作,提升居民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3日,三十头社区安监办在安徽尚佰木业有限公司内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会上,合肥政安防火培训中心的教官为尚佰木业的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种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提问,教官都一一做出解答,使他们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

  “电动车千万不能放在厂房内充电,一旦线路老化或者充电时间过长,极易发生火灾事故”,“消防通道不能堆放杂物,一旦发生火灾,影响员工逃生”,教官向员工们讲述了企业常见的几类隐患,引导员工提高自己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

  在讲座,教官们还向员工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急救知识,比如怎样做心肺复苏,遇到被烧伤或被烟呛晕的病人该怎么处理,填补了员工在急救上的空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争取最佳抢救时间,为生命赢得一线生机。

  据了解,在消防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中,三十头社区还将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自防自救水平,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打下坚实基础。(李迎雪 姚若清)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消防日;三十头社区

学习“消防本领” 填补急救“空白地带”——三十头社区“11.9消防日”系列活动之一

随着“11.9消防日”渐渐临近,为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工作,提升居民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3日,三十头社区安监办在安徽尚佰木业有限公司内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