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鞍山: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2017-10-22 15:06:00来源:央广网
   马鞍山市企业职工热学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央广网马鞍山10月22日消息 不忘初心,不负时代。连日来,马鞍山市企业职工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各类载体,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时代和人民的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华和力量。

  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在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侯宁看来,十九大报告非常务实,很多关于企业发展的内容让他感同身受。“统力就是靠技术创新立足的,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行业形成竞争优势的。”侯宁说。他认为,统力十几年来始终坚持创新、工匠精神、不断扩大出口“三驾马车”并辔而行,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今后生产经营中统力将在以上三个方面不断努力,加强外向型经济发展,不断培养国外代理商,做到国内国外市场相得益彰,不断增加出口额占公司销售比重。

  去年入党、今年10月刚转正的新党员、慈湖高新区江南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武陈陈说,报告中提到“十四个坚持”,其中“坚持发展新理念”为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而报告里提出的引导支持非公企业发展,让企业明确了奋斗目标。她认为,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倡导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劳模精神,打造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事关职工素质、产品质量,非常必要。

  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在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办公人员曹阔看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行动指南,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当前,国内外形势机遇与危机并存,形势复杂,竞争激烈,我作为中石化一名青年职工,既要树立信心,也要有危机意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加快转变观念,适应千变万化的形势,勇于担当,不畏困难,脚踏实地,为石油行业保质创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宫建华说,十九大报告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论述使我深受启发。近年来,道路客运行业市场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融合党建,围绕做优企业的目标,直面市场严峻形势,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道路客运灵活、机动的比较优势,在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提高经济效益、降本增效上下功夫;抓好安全管理,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动员依靠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马鞍山交通运输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进绿色发展拥抱美好生活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十九大开幕大会上习近平同志的铿锵话语回响在诗城大地上,引发群众共鸣。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现在,利在千秋;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自觉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员李霞说,作为一家大型农药精细化工企业的技术员,她不仅要胜任本职工作,还要当好企业环保工作的宣传员,以身作则。“不仅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通读原文,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党员我还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真正学懂弄通,做好群众的表率。”

  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邦华说,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绘制了蓝图,马鞍山首创水务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紧紧抓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特征。着眼于解决好城市周边、新建区、二次供水等领域供水事业发展不平衡、供水服务水平提升不充分等重点、难点问题,以党建之“魂”统领企业发展,以内生发展和外部拓展相结合,在内部依托首创股份供水业务能力中心建设,推进慈湖水厂二期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供水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完善;在外部积极向城市周边和博望区等县区进行供水延伸并努力推动供水、污水、环境治理等多业态项目合作,进一步把马鞍山首创水务做大、做强、做精、做细,为全市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提供最佳水质和最优服务。

  马鞍山市金盛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自春说,党的思想和方略就是全国人民前进的旗帜。“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企业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广大群众,持续致力让更多人吃上安全、营养、健康的粮油食品,当好中储粮的排头兵,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奋斗。”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党员干部的发展信心。”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十九大召开后,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一些员工还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向公司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物资采购部主管王玉红认为,当前,华星化工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采购部门的主管,要全面保障物资供应,务实工作,廉政从业,团结带领一班人为公司实现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鞍山港华燃气公司工商立管组组别经理、省劳动模范李先进说,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对报告中指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句话印象深刻,“这让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也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党培养起来的一名党员和劳模,一直牢记习近平同志说过的“工人阶级一定要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句话。“今后,我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做好燃气供应保障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劳模的示范精神,确保全市燃气客户放心用气、安全用气,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明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分力,发一分光。”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学习;热议;十九大

马鞍山: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不忘初心,不负时代。”连日来,马鞍山市企业职工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各类载体,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