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包河区招募"特拍员" 专拍不文明行为

2017-08-21 10:46: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 日前,合肥市芜湖路上绚烂的“3D斑马线”,让市民着实惊艳了一把,也引起社会对文明交通更多的关注。 8月19日,合肥市包河区“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宣传月活动启动,该区还在路口设置非机动车遮阳棚,并开始招募文明交通“特拍员”。

  在烈日下等候红绿灯,这是非机动车主最怕的事。包河区试点在芜湖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在慢车道停车线前设置非机动车遮阳棚,共设置3处,棚高4米、宽度4.5米,长度根据现场情况设计,分别为14米、17米、10米,遮阳棚材质具自洁功能并防紫外线,可使用15年不老化。

  据介绍,包河区还将在路口设立避让提示牌,增设文明交通引导员,并招募文明交通“特拍员”。市民利用手机、相机,将不文明的行为拍下,上传“包河文明”微信平台,对于不文明的行为,将提供给交警等部门作为处罚参考依据,每季度将评选“文明特拍员”,给予奖励。

  据了解,该区还将上线“随手拍系统”,不仅可以拍交通违法行为,还与多个部门联网,毁绿行为将提交园林部门,乱倒垃圾行为将提交城管部门。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文明;礼让;“特拍员”

路见“不文明” 拍下有奖励

8月19日,合肥市包河区“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宣传月活动启动,该区还在路口设置非机动车遮阳棚,并开始招募文明交通“特拍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