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阜阳:扶贫助困 关爱留守儿童

2017-08-04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4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桂运安 图吴文兵)8月3日上午,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牵手阜阳市颍东区委区政府、京东集团华东分公司,赴颍东区新乌江镇第二小学开展“扶贫助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当地36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图书、文具、羽毛球拍等价值2万元的爱心物资。

  阜阳市是全国闻名的劳务输出地,每年春节后有数百万人外出打工,颍东区则是国家级贫困县(区)。统计数据显示:阜阳市106万名在校学生中,留守学生超过44万名,其中超31万名是留守小学生。留守学生人数几乎占了全国留守儿童的1%、全省留守儿童的1/5。为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阜阳市颍东区委区政府、京东集团华东分公司、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特别组织了此次活动。

  “画笔、尺子、铅笔刀、文具盒,还有水杯,这个爱心礼包东西真多呀!”收到礼物后,新乌江镇何庄的小朋友韩俊湘爱不释手。“《做最快乐的读书人》《我要当学霸》《大家都为我点赞》,这些课外书都是拼音版的,我看起来一点困难都没有!”新乌江镇陈庄的小朋友陈佳乐高兴地说。“终于有羽毛球拍了,今晚就可以与同学打球了!”新乌江镇杨台的小朋友杨浩特别爱好运动,在各种各样的礼物中,他首先就挑中了一副红双喜牌羽毛球拍。

  作为全国著名电商企业,京东集团是我国第一个成功赴美上市的大型综合型电商平台。2016年,京东集团成功入榜《财富》全球500强,成为我国首家、唯一入选的互联网企业。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由安徽日报文化新闻中心等单位倡议成立,2016年在安徽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登记,目前在金寨、岳西、霍山等8县(区)长期资助超过150名贫困学子。今年以来,向日葵已先后开展了快乐阅读、牛奶捐赠、公益义卖、科学之旅、点亮“微心愿”、清凉送给老区娃等多项公益活动。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留守儿童;扶贫助困

安徽阜阳:扶贫助困 关爱留守儿童

  阜阳市是全国闻名的劳务输出地,每年春节后有数百万人外出打工,颍东区则是国家级贫困县(区)。统计数据显示:阜阳市106万名在校学生中,留守学生超过44万名,其中超31万名是留守小学生。留守学生人数几乎占了全国留守儿童的1%、全省留守儿童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