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庆首用“人脸识别”技术 行人闯红灯“脸面”网上晒

2017-07-17 10:06: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以来,市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然而仍有部分非机动车、行人存在违法现象,为了加大整治力度,7月11日起,交警部门开始“放大招”,加大曝光力度,每天曝光一批不按规定出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宣教科了解到,自6月16日开展在市区道路交通文明创建“四大战役”以来,仅仅前10天,市区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60起,日均处罚1440起,同比增加21.7%,其中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050起,同比分别增加25.3%、36.7%,市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然而,在我市一些路段,每天依然存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的现象,对城市的文明形象产生了消极的影响。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交通管理成效,强化道路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在市区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整治决战工作。

  整治中,交警部门特别强化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各行其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并加大曝光力度。7月11日,交警部门对违反道路交通行为曝光再升级,运用“人脸识别”科技等手段,对不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采取“实名曝光”。首批“实名曝光”的12名交通违法行为人照片、身份证号、住址等信息已通过有关平台对外发布。7月12日,第二批“实名曝光”的10名交通违法行为人照片、身份证号、住址等信息也已通过有关平台对外发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查处现场,违法行为人还需签承诺书,承诺今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交警部门将持续运用人脸比对技术,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和道路交通法规宣传力度。交警提醒,希望曝光违法行为能对交通违法者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让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错误所在,从而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培养市民良好的交通习惯,最终达到“每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的目的。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人脸识别;闯红灯

安庆首用“人脸识别”技术 行人闯红灯“脸面”网上晒

安庆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以来,市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然而仍有部分非机动车、行人存在违法现象,为了加大整治力度,7月11日起,交警部门开始“放大招”,加大曝光力度,每天曝光一批不按规定出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