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水岭上结出致富桃

2017-07-17 10:04:00来源:央广网
  据六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们合作社走的精品路线,不但桃子的产量颇丰,价格与去年相比也翻了一番”        

  7月12日,记者在裕安区狮子岗乡采访时,“一心”桃产业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王康云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原来,今年以王康云为代表的狮子岗乡桃农们积极引进新品种,拓宽销售渠道,发展势头十分喜人。

  王康云告诉记者,今年主打的鲜桃品种“惊夏”、“红灯笼”广受市场及消费者青睐,今年又是第一年采取“套袋”的形式大打“精品牌”。不但有很多外地客商前来订购,还供应各大超市及水果批发市场。产品远销南方江、浙、沪及大连、新疆等全国各地。 

  错峰上市及精品路线是今年该乡桃产业“丰收”的两大关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狮子岗乡积极调整优化江淮分水岭易旱地区的产业结构,引导农户发展果业种植,近年来在新华、狮子岗、顺河等10个村的丘岗荒岭上开辟连片桃园3万余亩,把荒岭变成果岭。目前2000余亩错开上市高峰的新品种鲜桃“红灯笼”、“惊夏”等开始采摘,红彤彤的鲜桃成为仲夏时节江淮果岭上的一道风景。在120多户种桃大户的带动下,全乡有2000余户农民从事桃产业,户均年增收2000元至10万元不等。“套袋后的桃子损耗小、不易腐烂、果型外观也较为好看,价格也能卖上去。以中桃5号为例,今年可以卖到约5元钱一斤,而去年只能卖到3元左右。”精品路线的第一年就尝到了甜头,王康云表示,以后会一直沿袭下去,在做好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努力增产增收。王康云只是狮子岗乡2000余户桃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乡立足乡情实际,科学研究谋划,确立了以“一廊一园”生态绿色示范建设的发展目标,把红桃经果林和花卉苗木两大绿色产业作为经济发展主要内容,以“绿”为业实现经济突围。山地面积大,微酸性沙质土壤,十分适合红桃的生长,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昔日荒山岭变成今日“花果山”,更是老百姓的“金山银山”,红桃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的主导产业。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致富桃

分水岭上结出致富桃

“今年以来,我们合作社走的精品路线,不但桃子的产量颇丰,价格与去年相比也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