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阜南加速淘汰600余辆黄标车

2017-05-11 15:34:00来源:央广网

  据阜阳新闻网消息 近日,阜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阜南交警”官方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620辆黄标车车牌号,督促车主尽快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黄标车是指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近年来,阜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根据相关法规,严格落实《阜阳市2017年黄标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机动车准入控制,对于尾气达不到国IV标准的机动车,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严格执行《机动车报废标准规定》,依法注销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黄标车,严查上路行驶的各类报废车辆。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仍有620辆未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为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黄标车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阜南县车管所通过“阜南交警”官方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620辆黄标车车牌号,督促车主尽快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对未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所有人提前办理淘汰手续的(截止时间:2017年12月31日),该县将依据《阜阳市提前淘汰黄标车奖补办法》,给予相应补贴。

  另外,阜南交警部门还将黄标车信息录入到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当黄标车通过监控系统时,监控系统会自动抓拍,录入车辆的违法信息。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黄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