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销大叔变身“网络达人”

2017-05-10 17:20: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亳州网消息 说着一口不太地道的亳州话,李长齐是南方人,他笑称自己嫁到亳州多年,也算是亳州人。如今通晓互联网、软件的他曾经是护肤品销售人员,与互联网几乎没有任何联系。

  “自己代理了护肤品品牌,向市区各大超市送护肤品,一干就是26年。”李长齐说,之所以转行,与淘宝、天猫等互联网销售平台对实体销售的冲击分不开。

  “线上开店成本低,价格确实比我们卖得低,网上购物流行后,我们流失了很多老客户,生意受影响,形势所迫,必须向互联网行业转型。”李长齐说。

  网店冲击被迫转型

  2010年,对互联网一窍不通的李长齐准备进军互联网市场,但是他的这个想法也受到家人与朋友的反对。“像我这个年龄的人,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没碰过电脑,大家都认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事。”李长齐说。

  克服阻力,李长齐自己学习电脑知识,又通过朋友学习网上店铺经营技艺,最终他在淘宝上开了店铺,经营自己代理的护肤品。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又结实了做软件的朋友,并在广州做了近三年的软件开发,主要是针对企业的多媒体操作系统。

  “多媒体操作系统主要是在广州那边做推广,公司团队也在那边,这个系统比较成熟,在当地反响也不错。”李长齐说。

  为创业者提供平台

  如今,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李长齐的团队又根据创业者的需求,研发了一个新的软件,名为社区淘宝,该系统就是走进社区的实体店,与广大业主做生意。

  在《亳州老乡,请你回家》的影响下,李长齐和妻子带着这个创业平台回到亳州,希望在亳州进一步推广。“现在我们的团队刚刚到亳州,下一步就要开始在市区各大社区以及实体店中做推广,让更多商家、创业者了解这个软件,并接受它。”李长齐说。

  李长齐说,亲戚朋友经常劝他,让其好好经营护肤品店,不要瞎折腾。而他觉得,自己要紧跟时代潮流,互联网不应该只属于年轻人,而是属于每个敢于创新、尝试的人。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