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滁州花博园打造城市亮丽新名片

2017-05-02 09:57:00来源:滁州新闻网

  这个“五一”假期,滁州花博园开门迎客,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人们徜徉在花海中,穿行在丛林里,脸上流露出的喜悦之情表达出他们的心声:市委、市政府送出的这个“五一”礼物真赞。

  滁州花博园不仅是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美丽生态公园,她也是琅琊山旅游线上的新景点,同时也是婚庆幸福产业的新高地。这一规划设计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可以展望和预见的是,随着园区几大功能区的日臻完善,滁州花博园一定会展现出更加炫目的色彩与向上活力,成为美丽滁州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滁州花博园航拍图)

    为老百姓而建 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数百种花卉争相竞放、大小灌木错落有致、清清的湖水碧波荡漾……4月28日上午9点,位于琅琊山风景区科教园区的滁州花博园盛装亮相,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将花博园的logo交到市民代表朱家和的手中,随后与市民一起走进公园欣赏美景,共同分享城市发展带来的民生“红利”。据了解,滁州花博园是继琅琊山景区免费对市民开放之后给滁州百姓增加的又一休闲娱乐好去处。

  “景色太美了,就像在画中一样,真为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个美丽公园感到高兴。”市民吴素琴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吴素琴家就住在花博园对面的京华园小区。过去,亲朋好友都认为京华园偏僻,而现在大家都向她投来羡慕的眼光,夸赞她有远见。“这都得感谢市委、市政府啊,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今后我每天都要来逛公园,而且会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公园里的一草一木。”吴素琴高兴地说。“花博园规划得好,建设得更好,公园中处处皆景、情景交融,真是咱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市民代表朱家和深有感触地说,如今滁城的风景越来越美了,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真是一种幸福。

  市民的感受是发自内心的。近年来,我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滁州步伐,奋力打造“环滁皆美家园”。 一个个花园式的小区、一处处花团簇锦的公园、一条条绿色道路如雨后春笋般在滁城街头出现,“绿色滁州行动”让滁城变绿了,变美了,变得更加宜居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丰富旅游业态

  琅琊山脚下的新景点

  滁州花博园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还是琅琊山旅游线上的新景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市的旅游业态。

  据了解,滁州花博园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景观最丰富的集旅游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园林景观及旅游项目。花博园规划有儿童游乐区、梦幻花海区、生态运动区、水上运动区和自然林木区等。在这些丰富多彩的空间里,种植了数以万计的各类植被花草,形成了具有“林中林、景中景、园中园、情中情”特点的景观风貌。

  前两天正值“五一”假期,滁州花博园也迎来了人流高峰,每天有数万人入园赏花。在慕名而来的游客中,不少是来琅琊山旅游的。听说琅琊山附近新建了一个花博园,他们便纷纷前来尝鲜,并对这一新景点赞不绝口。“真没想到,滁州还有这么美的地方,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啊。”南京游客周晓婷高兴地说,这次“五一”出游让她有了意外的惊喜,就是见到滁州花博园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她认为,滁州花博园是幸福游、纪念日游、亲子游等的首选地,回去后她会向亲朋好友推荐这个好地方。

  发展幸福经济

  婚庆幸福产业的新高地

  根据规划,滁州花博园将充分发挥玫瑰宫、玫瑰庄园、浪漫小筑、玫瑰塔、鹊桥长廊等主轴线上婚庆载体的资源优势,探索培育并建设为婚庆幸福产业的聚集地。目前,园区已洽谈了上海、北京等多家国内知名婚庆主题公园建设、运营的企业,园区婚庆幸福产业链运营策划方案也已制作完成。今后,园区将通过婚拍、婚庆等几大主题布局,打造婚礼、婚宴、幸福游等为主题的线路安排,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婚礼庆典、休闲娱乐、品味文化等体验服务。

  这几天,不少情侣来到滁州花博园,在美丽的花海中谈论着他们的未来。采访中,一位小伙子说,今年“十一”他就要和女友结婚了,之前还考虑到外地去拍婚纱照,但现在滁州花博园成了他们的首选地。花博园同样也吸引了滁城婚庆行业的关注。婚庆公司纷纷派人前往实地考察。对于滁州花博园,一家婚庆公司的老板难掩心中的激动,“景色太美了,简直就是为拍婚纱、办婚庆量身定制的好地方”。

编辑: 李梦迪
关键词: 花博园

滁州花博园打造城市亮丽新名片

这个“五一”假期,滁州花博园开门迎客,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人们徜徉在花海中,穿行在丛林里,脸上流露出的喜悦之情表达出他们的心声:市委、市政府送出的这个“五一”礼物真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