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北市今年义务植树380万株

2017-04-21 09:24:00来源:央广网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 记者4月18日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已突破119万人次,植树380万株,人均植树3余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同时,淮北市还建立领导绿化示范点8个,新建各类纪念林基地24个,面积约0.48万亩。

  今年以来,淮北市调整了市绿化委员会组成人员,淮北矿业集团等大型厂矿企业也设立和完善了相应的绿化委员会或绿化领导小组。市绿化委专门向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印发通知,对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区)人民政府以及大型厂矿企业绿化委员会在市绿化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保障部门绿化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市绿化委、市林业局在《淮北日报》开设义务植树宣传专版,在淮北市广播电视台播放绿化公益广告。淮北市党政军领导和近千名干部群众在华家湖东岸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县区相继开展植树活动。各部门、各厂矿企业、各级妇联纷纷开展“巾帼林”“党员林”“好人林”等建设,共同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市绿化委还积极探索把义务植树与古树名木保护、认建认养绿地等结合起来,不断丰富义务植树的内涵和形式。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市民植绿、护绿、兴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增强。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植树;淮北市;淮北日报;市林业局;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