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南矿业集团变“发电”为“售电”

2017-03-24 09:31:00来源:央广网

  据淮南市政府网消息 售电侧改革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淮南矿业集团抓住政策机遇,在全省率先组建售电公司,实现了由用电、发电到售电的重大转变。目前,集团所属淮矿售电公司已签订全年合同电量超过10亿度。

  据了解,淮矿售电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陆续完成工商营业执照办理、安徽省电力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竞选、验资证明等关键节点性工作。其用于交易的电量主要来自于淮南矿业集团独资、均股、参股电厂,接洽的客户主要是与企业有业务往来的“用电大户”。他们通过强化主体业务运营管理,大力开展市场营销,目前已签订全年合同电量超过10亿度,并且还有很多用户正在谈签中。在售电业务开展过程中,淮矿售电公司还注重对国家政策、市场信息以及交易规则的准确把控,科学制定竞价方案,力争实现效益最大化。

  “今年,我们一方面稳定双边的3年期合同客户,不断从市场上寻找直接交易电量客户,将其发展成为我们长期的双边用户,另一方面是继续挖掘市场潜力,将年用电量在100万度至1000万度之间的中小型电力用户纳入拓展范围。同时,进一步在周边省市建立新的销售网点,开辟新的售电渠道。”淮矿售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我省电力市场今年首次双边交易和年度集中交易已经拉开大幕,淮矿售电公司将以开展工业园区合同能源管理、微电网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增量业务为方向,推动淮南矿业集团售电业务的良好发展。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矿业集团;“发电”“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