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歙县旅游持续向好

2017-03-24 09:16:00来源:央广网

  据黄山市政府网消息 今年以来,歙县准确把握客源市场需求,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手段,拓展宣传营销载体,深层次多渠道宣传营销,打响了“梦里徽州——歙县”旅游品牌,1-2月份共接待游客达119.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97亿元。

  活动精彩纷呈,丰富旅游市场

  “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县各地、各景区因地制宜,纷纷推出当地特色的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徽州古城景区(初一至初五)再次推出“知府巡街、三戒碑、徽州婚嫁、撞钟祈福”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游客既可在徽州古城观赏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又可在徽商印象摇橹船上体验徽州浓浓的年味。此外富堨镇承狮村的“麒麟舞”、北岸镇瞻淇村的“舞鱼灯”、溪头镇汪满田村的“嬉鱼灯”、三阳镇叶村“叠罗汉”等乡镇特色民俗活动轮番上演,营造了浓厚的传统“年味”氛围,一系列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令游客大呼过瘾。

  节庆活动搭台,提高市场人气

  以节庆活动为平台,精心策划各种节庆活动,提高旅游市场人气。针对第一季度踏青赏花季,在梅花开放的季节,先后举办了“山中客,梦里花”——歙县卖花渔村第六届梅花摄影节暨村史馆开馆活动、首届练江梅花美食旅游节;在油菜花盛开的时候,举办了歙县坡山村第二届油菜花节(黄山第七届油菜花节暨歙县坡山村分会场)、“生态武阳·烟雨文博·秀色虎坝”首届武阳油菜花节、第二届歙县大坑源油菜花节,观油菜花海、游春天美景、赏乡村农乐、赏生态风光。为进一步打响“问政贡笋”品牌,举办了游绿色竹海、品问政贡笋——问政村第三届“问政贡笋节”。为打造该县摄影品牌形象和外宣品牌,正在举办全国街源之春摄影大赛;为纪念黄山市建市30周年,《歙县徽州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正在积极谋划歙县徽州古城摄影大赛。

  媒体集中聚焦,扩大旅游影响力

  春节期间,“徽州古城万盏灯笼迎新年”画面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春天来了》栏目陆续直播蜈蚣岭、山水画廊等地春天美景;“梦里徽州·魅力四‘歙’”形象广告登录安广数字电视开机画面;北京卫视《非凡匠心》摄制组来歙县录制以“刀尖上的传承——木雕工艺”为主题的综艺节目,并已于2月19日黄金时段在北京卫视播出;安徽电视台综艺频道《健客行》栏目季播第一期活动在歙县已圆满结束;继续加大力度在高铁沿线城市进行广告投放和旅游促销,县内多家景区被高铁杂志《旅伴》、《时代列车》选入宣传。

  优化旅游产品,提升景区吸引力

  围绕各节假日时间节点,推出了“研学游、休闲游、体验游”等系列旅游产品线路,部分旅游景区也配套推出了各项优惠政策。牌坊群鲍家花园景区开展“惠民旅游大拜年”优惠活动;歙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团网联合进行活动推广,开展“春节大促”特惠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出游的欲望,使得春节期间各旅游景区游人爆满。“三八”期间,牌坊群鲍家花园景区对参观游览的女性游客实行门票5折优惠,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画廊(新安渔风千古情)、雄村三大景区对3月8日当天出生的女士均可免费游览,并享受半价乘坐徽商印象摇橹船(20元/人),对其他女士均可半价游览三景区,同行的男士可享受景区七折门票优惠。各项优惠活动的推行,带动了市场,拉动了消费,给景区带来了较高的人气。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旅游市场;优化旅游;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