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阜阳推出科技创新券

2017-03-24 09:07:00来源:央广网

  据阜阳市政府网消息 科技创新动力不足、研发投入不足、创新能力欠缺……当前很多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这些“病症”。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帮助企业打通创新“经脉”,为企业成长“输血助氧”,阜阳开始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符合条件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及创客可申请,享受政府掏钱购买科技服务的政策。

  据了解,科技创新券是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及创客开展创新活动的一种措施。创新券的设计、决策、指导等具体工作由市科技局和财政局负责。目前,创新券的面额初定为1万元、2万元、10万元三种,单个企业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创新券。

  今年创新券的服务对象为未获得过各级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在孵企业及已在孵化器业务管理平台或众创空间登记备案的创客。申请者必须满足财务机构健全、财务管理规范、无不良信用记录等条件。

  创新券主要用于购买科技服务,主要支持企业及创客向非关联的创新载体购买科技创新活动中所需的检验检测、检索查新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与技术转让、成果转化、技术开发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此外,针对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研制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产生的费用等,科技创新券可抵用一定比例的实际服务费用。

  据介绍,实施创新券制度,是政府科技公共服务的一种模式创新,是推动科技服务需求方和供给方有效对接的一种途径。创新券制度的实施,将有效解决我市科技服务严重不足的问题,鼓励中小微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带动研发、设计、咨询等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充分释放科技服务潜能,为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推动创新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