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蚌埠怀远跻身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

2016-10-18 09:03:00来源:央广网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中,怀远县跻身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列第50位。

  日前,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推出《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并基于投资潜力评价体系遴选出2016年度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首先对根据GDP、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目三项指标遴选的全国400强样本县(市)的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年度回顾。地区比较表明,2015年中部地区样本县(市)经济增速最快,成功实现对西部地区的超越。同时,中部地区样本县(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地方公共预算收入的增速分别达到12.4%、16.1%和7.8%,都明显超过了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样本县(市)的增速。

  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经济持续下行压力,怀远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新作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全县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2亿元,增长10%;服务业增加值75.3亿元,增长12.4%;财政收入23亿元,增长12.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7.3亿元,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242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8亿元,增长12.9%;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4500万美元,增长17.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3000元、11600元,分别增长9.5%、10.5%。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显示,在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怀远县名列全国第50位、安徽省入选18县的第10位。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百强县;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