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滁州8月13日消息(记者鲍玉婵)近年来,滁州按照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理念,依托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独特优势,整合区域自然和人文资源,以长三角为重点,持续推出丰富的主题游线路。

“相比2018年,这次来,感觉滁州变化太大了。景区接待、接驳交通、特色民宿、饭店等,整体感受都很棒。那么多名人古迹,又是天然氧吧,非常适合带家人过周末……”日前,在安徽滁州琅琊山上,记者遇到了从上海前来避暑度假的王先生一家。

滁州,这座皖中小城,因宋代大文豪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让醉翁亭登上四大名亭之首,与之遥相辉映的姊妹亭----丰乐亭就坐落在其东南方2公里处。因此,这座小城又被誉为“亭城”,而其境内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更是以琅琊山为核心,全长437公里,串联8个县市,让滁州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格局。

“‘十四五’期间,滁州市将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为引领,突出明文化和醉翁文化的核心驱动作用,着力打造明源文化旅游区、生态康养度假区和红色文化传承区,建设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形成‘一道引领、双核驱动、三区并进、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空间发展格局。”滁州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途经和跨联全境8个县(市、区)30乡镇89个行政村,沿线直接串连多个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区(点)和文旅资源点,是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特色自驾游、休闲旅游线路。今年7月,滁州江淮岭脊线被认定为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目前,“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的自驾旅游品牌已快速深入人心,并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名片。

下一步,滁州将继续积极融“长”入“宁”、“亭”立长三角,通过举办长三角核心城市专场推介会、组织研学采风系列活动、深化长三角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利用、推出百万粉丝大V采风行等形式,更好服务于长三角游客来滁休闲度假。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滁州文旅实现了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游”到“四季游”、从“一业旺”到“多业旺”的升级发展,焕发出时代生机与活力。

编辑:张宣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