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资讯

2012年广告公司比稿量增四成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2012年广告公司比稿量增四成

  根据胜三数据,2012年的广告新业务收入逾6.55亿美元,较2011年提升了99%;全年举行比稿5000余场,比2011年增加了40%。中国和澳大利亚在新业务收入方面遥遥领先,WPP在排名中傲视群雄。

  在亚太区30家领先代理商的紧密配合下,新业务绩效排行榜每月都对亚太市场中广告新业务的得失情况进行追踪。

  2012年最大广告业务的大赢家包括BBDO/Visa卡和奥美/飞利浦。成功卫冕最大广告业务的代理商包括传立媒体和PHD(联合利华业务)以及浩腾媒体(强生业务)。

  “毫无疑问,现在的代理商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广告执行越来越难;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倾向于‘项目合作’,”胜三总裁Greg Paull表示。

  就收入来看,中国区的新业务收入占比为26%,澳大利亚以17%紧随其后,印度以16%位居第三。“我们注意到,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和代理商进入中国市场,”Paull表示。

  WPP在亚太区和中国区新业务得失排行榜中均位列第一,奥美广告和传立媒体紧随其后。在亚太区,WPP斩获所有新业务(2.13亿美元)中的33%,宏盟集团(1.55亿美元)紧随其后。得益于麦肯在精选市场的强劲业绩,埃培智集团(1.13亿美元)进步明显。

  在中国,WPP再次傲居榜首,旗下奥美广告、智威汤逊以及媒体代理商的表现都十分抢眼。WPP斩获所有新业务(4.19亿人民币)中的38%, 去年位列榜首的阳狮集团以2.39亿人民币位居次席,宏盟集团(1.75亿人民币)和安吉斯媒体(1.53亿人民币)分列三、四位。

  “对安吉斯媒体来说,今年是成绩斐然的一年,旗下的媒体代理商领袖群雄,斩获所有媒体新业务中的34%,”Paull表示。

  就地域来看,2012年十大创意公司新业务排行榜中,有7项新业务来自澳大利亚,包括西太平洋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洲Optus电讯公司、饼干生产商Arnotts、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本田汽车以及澳大利亚电讯。

  “由此可见,澳大利亚市场已逐步走向成熟,促使客户越来越多地与代理商开展合作;不过,越来越多的亚洲客户选择就某个项目与创意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这在中国市场所有代理合作关系中的占比高达51%,”Paull表示。

  在媒介代理商赢取的十大新业务中,来自联合利华、宝洁和强生的业务占有5席,其中PHD为最大赢家,成功卫冕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媒介代理业务。此外,传立中国斩获伊利新业务,浩腾媒体斩获HTC亚太区新业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