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资讯

脸部识别技术可判定用户反应将成广告未来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脸部识别技术可判定用户反应将成广告未来

  据国外媒体报道,Affectiva开发的技术能根据微小的表情变化判断人的情绪。根据过去对电视节目的喜好,配置摄像头和Affectiva技术的电视机能判断用户喜欢的电视节目,并据此向用户提供节目。

  Affectiva的脸部识别软件Affdex已经被部分大广告客户使用,其中包括联合利华和可口可乐,之前这些广告客户依靠小组讨论和调查判定广告效果。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它要求受众报告自己的反应。Affdex更科学,它记录受众在观看计算机上广告时的面部表情,利用算法和包含有逾2.83亿种表情的数据库对面部表情的变化进行分析,然后将受众的反应加入广告的时间轴,使企业可以精确地洞悉哪些部分需要调整。Affdex还能判断受众的整体反应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自2011年发布以来,Affdex已经被用来帮助判断公众对数起重大事件的反应,例如2012年的美国总统辩论和今年的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Affdex已经覆盖全球地区:其算法包含来自35个国家受众的数据。Affectiva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兰娜?埃尔卡柳比(Rana el Kaliouby)称,Affdex判断受众反应中文化差异的能力对广告客户非常重要。例如,当一家公司在巴西测试广告时,会发现广告在一个地区的反应比较热烈,在另一个地区的反应比较冷淡。埃尔卡柳比说,“如果能提前发现这一点,广告客户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支出。”

  Affectiva最初开发Affdex技术的目的完全不同。埃尔卡柳比和MIT(麻省理工学院)教授、Affectiva首席科学家罗莎琳德?皮卡德(Rosalind Picard)开发了一款能对用户表情作出反应的设备,目的是帮助患自闭症的儿童更好地与其他人沟通。他们意识到,企业和研究人员也可以从中受益。MIT的媒体实验室2009年利用该项目的技术成立了一家公司,WebEx前总裁大卫?伯尔曼(David Berman)同年出任Affectiva CEO。

  通过与Millward Brown和InsightExpress等市场研究公司合作,Affectiva增长很快。Affectiva已经从包括Kleiner Perkins和WPP在内的投资者获得了2100万美元融资。

  伯尔曼指出,Affdex技术最终可以被用来测试网站的易用性,或成为Facebook的“赞”(Like)按钮更科学的版本。伯尔曼设想,未来两年Affdex将帮助“智能”电视更好地理解受众的偏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