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资讯

受新生活方式和产品创新驱动,2012中国城市家快消品购买平均支出增长超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受新生活方式和产品创新驱动,2012中国城市家快消品购买平均支出增长超10%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洞察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在最新报告中显示,2012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全年增长14%,且增长率受消费者对于新生活方式的追求及产品创新对于消费者的吸引有很大关系。

  具体到快消品领域,这对那些渗透率已达到瓶颈阶段的成熟品类如何提高消费者的支出显得尤为关键,例如食品中的饼干和巧克力,日化中的牙膏和牙刷,进一步扩大消费者数量规模不是易事,让消费者增大购物篮价值才是品类增长之道。

  成熟品类 — 产品精益化和寻求创新

  kantar Worldpanel对中国4万城市家庭样本的连续监测表明,2012年中国消费者在成熟品类上的花费仍在持续增加,牙膏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尽管该品类的渗透率已连续两年保持稳定。在2012年,消费者平均在牙膏产品上的花费同比增加了12.5%。高端系列牙膏,特别是可满足专业及特殊需求的产品,如具有美白、抗敏感和牙龈保护功能的牙膏对消费者而言更具吸引力且满足了特定人群的口腔护理需求,从而驱动品类销售额的提升。产品高端化及真正发掘消费者新需求和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的创新成为成熟品类产品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必要条件。

  新兴品类 — 创造新需求,带动市场发展

  有异于成熟品类,新兴品类扩大消费需求的方式则需另辟蹊径。以咖啡市场为例,数据然而,重点城市的消费者一般更容易接触到新兴产品并通常有更高的接受程度,下线城市的消费者大多时候则是跟随者。

  因此,对于新兴品类,市场营销人员亟需在制定产品战略时考虑与城市级别差异相关的消费者特点。

  

来源:媒介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