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沟通交流

中央广播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成立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成立

  “讲文明树新风”广播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日前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成立,这是我台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门《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和中宣部视讯会议的精神设立的。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为充分利用这一生动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经中央领导批准,七部门拟在全国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2013年的主题是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展开。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依托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移动5家“讲文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分别牵头设计制作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网络类、手机类公益广告,形成公益广告作品库,供各媒体无偿选用。

  中央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的主要任务是:

  1、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要求,承担设计制作供地方广播媒体刊播的公益广告通稿作品。2、承担全国性的、旨在提高公益广告质量的重要征集活动的来稿集纳、组织登记,组织专家初评、筛选入围作品等基础性工作,以及遴选具备刊播水平的公益广告文案并进行制作的工作。3、建立“讲文明树新风”广播公益广告作品库,实现全国广播媒体公益广告资源共享。由中央台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提供的作品,在《中国广播网》“讲文明树新风”专栏设置广播公益广告作品库,供地方媒体免费下载、刊播。

  中央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设立在中央电台广告管理处;2012年12月27日,按照中宣部要求,经台领导批准,中央电台成立了制作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工作小组,中央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在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中央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将依托台广告管理处每年组织的“中央台年度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以及主管部门长年开展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获得优秀作品文案,持续推出优秀作品。目前,中央电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已经陆续制作完成《民族复兴中国梦》系列:京剧篇、歌曲篇、描绘蓝图篇、诗歌篇、我的梦想篇、我的中国梦篇6个公益广告作品,并在我台9个频率以及《中国广播网》、《中国民族广播网》刊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