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沟通交流

中央台20件广告作品获奖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2-07-30
    

  中央台20件广告作品在第四届全国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活动中获奖

  6月27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五次会议在内蒙古召开,来自中国广电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台的代表280余人出席这次会议。第四届全国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和第二届广播广告论文评析获奖结果同时揭晓,中央台20件作品分获公益、商业和形象类广播广告一、二、三等奖;4件作品分获最佳合成、最佳广告词、最佳音乐等5个单项奖;3件广告经营管理论文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1年中国广播广告收入总规模为130亿,虽比上年有所增长,但是年底已呈现出增长疲态,据权威研究机构CTR最新发布的中国广告花费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传统媒体刊例广告同比增长仅为1.4%,创近五年来的新低。中国广告市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变局已成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广播媒体如何应对,成为这次广播年会的主要议题,会上辽宁台、黑龙江台、浙江台等会议代表做主题发言,介绍各自的营销和管理经验,并对未来在大的经济环境下地方电台如何发展进行探讨;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和央视市场调查公司副总裁田涛也对2012年第一季度和未来中国广告市场进行分析和展望。

  在中央台获奖的20件优秀广告作品中,广告管理处创作的公益广告《彩色中国》、《垃圾分类好处多》等7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创作的公益广告《保护野生动物》、商业广告《汪峰演唱会》和《亿利资源集团》等4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中国之声频率创作的形象广告《进步篇》、《中国之声形象崔永元版》等4件分获一、二、三等奖;音乐之声频率创作的商业广告《肯德基金针排骨粥》、形象广告《音乐之声台歌陈奕迅版》等4件分获一、二、三等奖;维语频率创作的公益广告《感动中国的慈善家阿里木篇》获得三等奖。获奖的20件作品有4件又分获最佳合成、最佳广告词、最佳音乐等5个单项奖。评委会认为:中央台作品质量很高,其中“国家形象”公益广告和“中国之声频率宣传”广告有品位、有文化,让人耳目一新。

  另外,广告经营中心周伟、赵东创作的《精准与规模的兼得——新媒体竞争环境下广播媒体广告的精准和互动营销》、央广传媒总公司王跃进的《突发性事件中的广告营销》、广告管理处冯文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广告的创作发展》分获第二届广播广告论文评析一等奖和三等奖。

来源: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