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泰州广电杯’城市广播电视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1-08-08
    

各电台: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广播电视作为党和政府的舆论工具、城市社会的信息传播中心和居民日常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在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城市广播电视在我国四级办广播电视的总体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城市广播电视面临中央、省级广电媒体和县级广电媒体的上下挤压,报纸等传统平面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左右挑战,形式十分严峻。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城市广播电视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城市广播电视在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这是业界、学届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为了更加全面深入地研究探讨这一问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与泰州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举办“‘泰州广电杯’城市广播电视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欢迎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和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同志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涉及城市广播电视工作的方方面面,内容包括:

    1、城镇化与我国广播电视的改革发展。

    2、城市广播电视在我国传媒格局中的重要地位。

    3、城市广播电视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分析。

    4、城市广播电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如何破解难题,迎接挑战。

    5、城市广播电视如何发挥“三贴近”的优势。

    6、城市广播电视如何发挥城市区域文化优势。

    7、城市广播电视如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8、城市广播电视如何不断进行节目创新。

    9、城市广播电视媒体如何加强队伍建设。

    10、如何加强城市广播电视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1、省会城市广播电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省级广播电视媒体的合作竞争。

    12、省市广播电视如何发挥城市和广电媒体自身优势,积极打造产业链。

    来稿要紧紧围绕征文主题,紧紧结合我国当前城市广播电视改革发展的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研究。可参照上述题目选题,也可另拟题目。

    二、时间安排

    征文活动从2011年7月开始,12月结束,截稿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征文活动期间,《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将设专栏刊登优秀征文稿件。征文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其中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将结集出版,并将于明春在江苏泰州举行颁奖研讨会。

    三、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5篇,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10篇,奖金各500元;三等奖15篇,奖金各300元;还将根据来稿情况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奖论文。

    四、征文要求

    征文字数以不超过6000字为宜,并加上作者的身份证号(发奖金时用)。请一律使用打印稿,一式10份,并同时加发电子邮件。来稿请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编辑部,请注明征文字样。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国家广电总局院内);邮编:100866;联系电台:86093458,86091727。电子邮箱:gdxk3458@163.comcfq1311@sina.com。通知将全刊登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网站(广电通)上。

    特此通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