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28岁女子产后迅速变老 如何预防皮肤松弛

2014-12-18 08:46:0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赵敬菡)日前,一名女性产后迅速变老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据报道称,该女子只有28岁,看上去却有六七十岁,11年前她生完孩子后“一年变老”,经诊断,该女子患了获得性皮肤松弛症。北京叶子整形医院院长李明告诉记者,皮肤松弛症十分少见,病因不明,难以预防。

  据报道,患者胡某产后半年,脸部的皮肤每况愈下—松弛、折叠、下垂,跟老公走在一起,常被误认为是母子。甚至遭遇了“拿着以前的身份证出去办事,人家都说是假身份证”的尴尬。

  经皮损组织病理学检查发现,患者胡娟的面部皮肤表面鳞状上皮萎缩伴角化过度,真皮层疏松水肿伴灶性淋巴细胞浸润,弹性纤维染色显示真皮内弹性纤维明显变细、减少,部分断裂。据此诊断为获得性皮肤松弛症。

  李明院长告诉记者,皮肤松弛症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发生在弹性组织的系统性疾病,一般又分为三种类型:先天性的、获得性的和局限性的。先天性皮肤松弛症比较严重,除了全身皮肤松弛,还可能伴有内脏组织松弛,出现肺气肿、肾脏及肝脏松弛,累及心脏。获得性的皮肤松弛症,则对生命无碍,主要是全身皮肤的迅速衰老,速度远高出自然衰老。而局限性的则主要表现为局部肌肉弹力的纤维改变。例如结节性疾病导致。

  “皮肤松弛症临床上很少见,本身原因不是非常清楚。通常是不明的原因导致的皮肤基因突变。”李明说,正因如此,皮肤松弛症就很难预防。鉴于它通常有一个疾病诱因,因此,他建议,应当注意保持身体健康,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疾病风险。

  对于报道中胡某的情况,李明认为,她可以通过整形外科的治疗来恢复容貌,延缓衰老。但皮肤松弛症难以治愈,因此,只能延缓病程,无法彻底改变。

  如果不患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还是会自然衰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对,才能延缓皮肤松弛衰老呢?

  对此,李明建议,应当从如下几个方面去认真对待:一是要保持健康的状态,多做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从而让皮肤也增强了抵抗力。二是避免阳光暴晒。“皮肤最怕的就是阳光暴晒,日晒会让皮肤过度氧化,加速衰老。”李明特别强调,东方人的皮肤更不耐晒,要格外注意防晒。三是要注意日常皮肤护理,多掌握相关的护理知识,注重皮肤保湿,经常补充水分,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一些适当的按摩也对皮肤有益。四是可以选用医学美容的方法,例如外用的补充皮肤弹力纤维的制剂等,也能延缓皮肤衰老。

编辑:马婧婧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