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女子朋友圈里买药酒治病 喝两口差点送命

2014-12-18 08:45:00  来源:钱江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子朋友圈里买药酒治病 喝两口差点送命

  身患腰椎脊盘突出症,在微信上买了一瓶药酒,结果喝了两口,差点喝出人命。

  胡女士今年50岁,永康市方岩镇人,患有腰椎脊盘突出的毛病。

  前几天,胡女士的儿媳妇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文章推销了一种药酒,专治腰椎脊盘突出症、颈椎、风湿病,说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孝顺的她立即想到了婆婆的病。

  于是,她花了200元,从对方这里买了一瓶药酒,“那瓶药酒就装在一个矿泉水瓶里。”

  买药酒时,对方还叮嘱,这个药每天喝两口,晚饭后过一段时间再喝。

  12月9日晚上10点左右,胡女士第一次喝药酒,喝了一口。很快,她就出现了手脚发麻、发软,脸色发红的症状。胡女士以为是醉酒的症状,没有在意。

  10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胡女士又一次喝药酒,这一次她按要求喝了2口。

  过了半小时左右,胡女士出现了脸红、胸闷、全身发抖等症状。到后来,连嘴巴都张不开了。

  见此情况,家人立即将胡女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乏力,打了吊瓶之后,症状才得到缓解。

  连续两天喝药酒,身体都出了问题,他们怀疑是药酒的问题,“这种东西怎么可以卖给人喝,他们要承担责任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胡女士提供的一张截图上看到,这种药酒是这么宣传的:“主治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风湿症状等,祖传秘方药酒200元一斤,四斤一疗程,看病情轻重用药,99.9%的人药到病除,有需要的亲们call me,本人就是一例子,知道的亲们无需再多解释。”

  发布卖酒信息的是永康人吕女士。

  昨天,吕女士告诉记者,药酒是她父亲的一个朋友浸泡的。

  “我父亲腰椎不好,母亲颈椎不好,我自己也腰椎间盘突出,我们都喝这种酒,喝了都好了。”因为之前他们喝了药酒,对方都不收钱。吕女士决定在微信上帮他推销一下。

  至于这种药酒叫什么名字,它是由什么药浸泡而成的,吕女士说自己的确不清楚。“我也刚开始卖,就卖了一瓶。”

  吕女士也表示,如果真是药酒引起胡女士身体不适,她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目前,胡女士已把她自己的遭遇向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

  昨天下午,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信上是不允许售卖药品的。利用民间药方、偏方配制的所谓药酒,如果有详细介绍主治功能、用法用量的,同样也是不允许销售的。

  记者 陈久忍

编辑:马婧婧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