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重庆女强人怀疑老公有外遇 吵架后突然“变傻”

2014-10-23 09:21: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几千元的套裙在身,配上一条豹纹围巾,43岁的肖蔷(化名)昨天上午与医生挥手再见,举手投足间无不显现出一个成功女人的气质。可是,这个事业上无比成功,带动整个家族致富的女强人,却在一周前突然失忆“变傻”,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发现,女强人的内心,其实很自卑,很怕失去。

  吵架之后妻子突然“变傻”

  肖蔷身高只有1米5多一点。7天前,她被老公和家人送进了大坪医院睡眠中心,刚到医院,主治医生刘凤不管问什么,她要么一声不吭,要么突然双手举在耳旁,大声比划:“我的脑壳有这么大!”

  经过初步治疗,肖蔷才慢慢向医生吐露,原来因为自己形象不是太好,当年小蔷和老公谈恋爱时,婆婆一直嫌弃她。婆婆越是不满这桩婚姻,肖蔷就越不服气。于是,她自己开起了工厂,还带动整个家族致富,亲戚们都在她的工厂里上班,一家人都很尊重她,除了婆婆。

  肖蔷的老公虽然也有40多岁了,可是看起来比肖蔷年轻得多。老公回忆说,发病那天,肖蔷打了个电话问他在没在家,他说在,结果肖蔷回家一看他没在家,于是就和他大吵了一架。老公说,是肖蔷听错了,他本来说的是没有在家。就这么一吵,肖蔷就突然间“失忆变傻”了。

  女强人在感情方面很自卑

  经过治疗好转后,肖蔷恢复了以往的样子:她特别爱打扮,手包用的是名牌,围巾也很时尚,平时还爱涂点口红。但不管怎么打扮,这个女强人在向医生的倾述中,却透露出一种潜意识的自卑。她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而老公却长得很不错。老公喜欢跳舞,她口头上一直鼓励他去参加社会活动,可是心里却担心他有外遇。

  肖蔷说,那天她打电话给老公,老公莫名其妙撒谎,她认为对方肯定是外头有了人,不然不会向她撒谎。

  “她这是典型的自卑心理,还加点心虚,但是又很要强,要面子,所以,一旦发现老公撒谎,强烈的心理暗示让她突然间失忆‘变傻’,以此来博取老公的同情关心。”

  经过一周的治疗,肖蔷在昨天出院了。刘凤医生对她说:“你再这样发病,老公可能会烦了,到时候更留不住他。你的工厂损失也很大。”精明的肖蔷点了点头。

  症状多样 癔症病人被称为“疾病模仿家”

  “她这种症状其实是癔症的一种。”刘凤医生说,韩剧里的女主角,常常因为吵架出现短暂失明或偏瘫,这在现实中其实就是“癔症”的表现,而肖蔷则表现为失忆、变傻。

编辑:马婧婧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