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护士发微信救重症早产女婴

2014-10-20 09: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在医院监护室,体重不到3斤的女婴躺在保温箱里

  “一个40多岁的男人刚没了妻子,才20多天的女儿又得了重病,对这个家来说,没有她,家就没有希望了。”近日,西安市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一位护士的求助微信被扩散转发,3天来收到善款2万多元,而女婴于17日被爱心人士救助送往唐都医院治疗。

  女婴出生17天没了妈妈

  几个月前,临潼区行者街办北庄村村民左小红还沉浸在即将迎来他和妻子第一个宝宝的喜悦中,谁知39岁的妻子刘丽英却突然腿肿脸肿,查出患有胰腺炎。9月23日,刘丽英在西京医院生下女儿,因为早产两个月,女儿体重才1.5公斤,不得不在新生儿科治疗。而10月初,看到孩子情况好转,左小红便将孩子接回家中,而刘丽英终因病情不断加重于10月9日去世,留下出生仅17天的孩子。

  失去妻子的左小红在姐姐的帮助下,抚养照料孩子。10月12日深夜,左小红突然发现孩子不吃不喝,浑身冰凉,13日一大早,便赶紧将孩子送到临潼区妇幼保健院,但因为孩子病情很重,医院建议联系上级医院救治。然而为给妻女治疗,左小红已经花光家里全部积蓄还借了外债,实在拿不出钱给女儿看病的他急得直掉眼泪。

  这一幕被二病区一位护士长看在眼里,10月13日,她在微信上发出求助信息,还配了一张女婴的照片,睡在保温箱里,头上、手腕上、身上插着各种管子。

  爱心传递 护士微信被不断转发

  这条微信随即在微信朋友圈和“临潼之窗”被扩散转发。两三天内,几十名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看望这个女婴,并送上善款。在三天时间里,善款聚少成多,一共收到2万多元。此外,医院还免除了1万多元医疗费。

  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出求助微信者,这位韩姓护士长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但提起女婴就会多说几句。“你们别报道我了,多说些孩子的情况吧。”韩护士长说,得知这家人的情况后,她心里很是触动,于是她就以个人名义在微信发了那条求助信息,没想到来了那么多人帮助他们。

  女婴病情较重 目前得先救再治

  17日下午4时许,在唐都医院新生儿科病区,数名爱心人士一直陪着左小红,帮忙办理入院手续、买药。因为孩子已经被送入监护室里,大家又不断向医生询问着孩子的情况。据唐都医院儿科副主任江逊介绍,女婴本身早产,却中断了治疗。上午送来时病情已比较严重,感染加重,还出现颅内和消化道出血、血糖低等多种症状。目前只能是先救活再治疗,避免将来出现后遗症。

编辑:马婧婧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