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日化护理 > 美容美发

5技巧正确使用吹风机 毁发之说不可信

2014-08-04 14:23:00  来源:悦己女性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许多人对于吹头发一直抱有偏见与误解,认为吹发会使得头发干枯毛躁甚至分叉断裂,自然风干才是正确做法。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自然风干时间较长,在此过程中会由于蒸发带走更多发丝水分,使头发干枯。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吹发技巧,头发也可以越吹越柔顺健康。

  技巧1:吹发前使用精油隔热

  技巧1:吹发前使用精油隔热

  在吹头发前,可以将护发精油涂抹于湿润的秀发上,并进行按摩使其彻底吸收,注意不要涂抹到发根头皮上,这样再使用吹风机吹发就能形成一个隔热层,不仅可以滋润洗后的秀发,同时还能保护其不受热风的损伤,在吹干后头发还会服帖柔顺。

  技巧2:把头发分区吹干

  技巧2:把头发分区吹干

  吹头发也要掌握一些方法,一股脑的乱吹不仅干的比较慢而且吹完也没有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发长与发量把头发分成几个区域,然后分区域吹干,这样吹的会比较快而且还能顺便造型,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重复吹一个部分,使得受热不均而对头发有伤害。

  技巧3:先吹发根再吹发梢

  技巧3:先吹发根再吹发梢

  吹头发时要抓住重点,应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因为水分会顺着发根流向发梢,如果一味吹发梢只会事倍功半。所以把最重要的发根头皮部位吹干,再把发丝吹到7、8分干就可以了。

  技巧4:吹风口要和头发保持距离

  技巧4:吹风口要和头发保持距离

  在吹头发的时候,要把吹风机的口保持在距离头发15cm左右的位置,避免让它接触到头发,离得太近不仅有将发丝卷入风筒内的危险,还会导致头发的热损伤。

  技巧5:吹风机要不停移动

  技巧5:吹风机要不停移动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错误,在吹一个区域的时候吹风机静止不动,这样做会因为热量集中在一个部位而引起头发受损。所以,在吹头发时要不停移动吹风机以使得热量分布均匀。 TIPS:想要保证在吹发时秀发的损伤降低到最小,好的吹风机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好选择有护发功能的负离子恒温吹风机,在吹发的同时进行护发,使得吹后不会干枯毛躁。

  摩洛哥护发精油

  推荐:摩洛哥护发精油

  参考价格:350元

  推荐理由:Moroccanoil摩洛哥护发精油为浓缩精油,只要用一小滴精油就可以照顾到整头秀发,被众多国际时尚杂志推荐为殿堂级的护发产品,得到无数明星青睐。萃取自摩洛哥亚冈树坚果的摩洛哥坚果油,它被誉为地球上对肌肤最有价值的植物萃取油,在摩洛哥传统医学上,摩洛哥坚果油用来治疗皮肤疾病,对于让肌肤紧实、恢复弹性最有效果,更可以强化身体肌肤的抵抗能力,有难以置信的保湿效果,容易吸收,一直以来成为摩洛哥妇女保持美丽容颜的极品。

  博朗炫发护色离子电吹风HD770

  推荐:博朗炫发护色离子电吹风HD770

  参考价格:1099元

  推荐理由:IONTEC炫发离子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并快速导入秀发,有效防止染后秀发因高温和静电摩擦变得暗淡枯萎;个性化温控科技。独特离子发射器:更有效传递百万炫发离子,令然后秀发如丝般亮泽。全新电磁花环护色风嘴:可混合冷热气流,高效柔和吹干秀发避免过热损伤。

  飞利浦ActiveCare智能感控电吹风

  推荐:飞利浦ActiveCare智能感控电吹风

  参考价格:999元

  推荐理由:极致发温感控科技,健康秀发更莹润。飞利浦全球首创智能感控电吹风,独具精准发温感控科技,全方位感应发温,智能化反馈调控温度,避免头发受损,至善呵护您的秀发。负离子养护,恒温护发系统2200W专业吹干动力。

  来源:悦己女性网

编辑:洪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