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日化护理 > 家居

衣柜内部配件功能强大 找准技巧收纳

2014-08-28 09:45:00  来源:中华衣柜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收纳是家居生活中令人头疼的问题,很多东西摆在外面十分碍眼,要想房间物品干净又美观,真是难上加难。这时衣柜就帮了大忙,衣柜是家中最常见的家具,小小一个衣柜既可以收纳物品又能省出空间留作他用。如何才能用衣柜打造一个整洁的家居环境呢?首先我们要了解它的内部配件功能。

20130330_8679a8523f65befd31e3T5IpWABOycSd

   一、衣柜内部配件的功能和用法

   1、衣通:用于挂放熨烫后的衣物、易皱的衣服、西装、外套、长裙、礼服等,使衣物保持最佳外形状态,不产生折痕。一般来说椭圆形的衣通,承重力较好。 2、搁板:用于摆放叠好的衣物、换季衣被、储物盒等。搁板功能多,可自由调节高度,根据置衣习惯和季节变化DIY你的衣柜。 3、抽屉:抽屉分为普通抽屉和时尚抽。普通抽屉用于放置私人物品、证件、日记、相册等,可以安装抽屉锁,安全可靠。时尚抽可放置折叠好的衣物,拿取方便,水晶时尚抽的透明设计更是方便寻找,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4、格子架:可将皮带、领带、首饰、袜子等分类盛放,整洁清晰。

   5、裤架:分为抽屉式和旋转两款。主要用于收纳需要挂起来的西裤,一个裤架可以收纳15-25条西裤。

   6、拉篮:有推拉藤篮和金属拉篮等,适合叠放较薄的床上用品,如被单、枕巾、小枕头或毯子等。

   7、领带夹:用于收纳领带,一目了然的设计,非常方便男士的挑选和查找。

   8、挂钩:安装在衣柜挂衣区的侧板上,用于放置一些小物品。

   9、储物盒:存放一些零碎的用品,在储物盒上贴上分类标签,方便寻找。

   二、衣柜收纳技巧

   对于不同种类的衣物,采用不同的收纳工具进行放置后,就需要在衣柜里面找到适合的摆放空间,进行一次排列组合,同时既要有效利用空间,也要考虑到日常生活的便利性。曹永隽推荐了一种三段空间分区法,从上而下对衣柜空间进行有序划分。 上层空间:因为其高度不方便平时拿取,可以将被子、过季衣物放在储物盒中叠放或者是并列放在上面。

   中间空间:拿取最为方便的高度,这一层可以放置挂衣钩,用于挂放外衣,好取好放 。

   下层空间:在外衣下部设置一个抽屉或者是分割盒,可以放置内衣、围巾、皮带、领带等比较零碎但每天需要用的物件,一目了然,方便取用;抽屉、分割盒下面可以设置一个挂衣杆或者是裤架,用来放置需要挂起来的裙子、裤子;最下层可以设置拉篮、抽屉,用于放置可以叠放的衣物。

编辑:洪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