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日化护理

化妆秘诀在于化妆刷 挑选起来有技巧

2014-08-21 09:46:00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语:购买化妆品时,盒子里通常都已附赠了小棉棒、小刷子……为什么还要花大笔预算购买专业刷具?如果你还在使用附带的小海绵,辛苦地上妆,那么你离理想中的完美妆容就还差一个化妆刷的距离。想让彩妆效果升级,就离不开化妆刷!

你到底需要几把化妆刷子

  你到底需要几把化妆刷子

  你到底需要几把化妆刷子

  大家观念里的三把刷子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彩妆大师BOBBI BROWN 女士说,对于彩妆入门者,备有5 把基本刷款是比较重要的:遮瑕刷、腮红刷、眉刷、眼影刷、眼线刷。当你对彩妆得心应手时,可以再添购一些提高阶段的刷具,比如粉底刷、蜜粉刷、飞霞刷、眼睑刷、唇刷等等。

一定别迷信毛质

  一定别迷信毛质

  一定别迷信毛质

  并非所有化妆刷都是以全天然的动物毛为最佳,貂毛固然最优,但是眼影刷、唇刷、轮廓刷等都需要一定硬度才更好造型,这时混合了尼龙质地的人工毛刷才最好。除此以外,还有许多针对不同美妆要求的彩妆工具,如:可以理顺纠结的睫毛或眉毛的螺旋刷及眉梳,适合初学者使用的海绵头眼影棒,以及适用于霜状眼影、腮红和遮瑕膏等产品的合成纤维化妆刷等。一定要先了解你的需要再做选择。

刷具的保养有多重要

  刷具的保养有多重要

  刷具的保养有多重要

  对于专业彩妆师而言,投资一套化妆刷具往往要花费近万元甚至更多,但这些刷具的寿命到底如何?这也是普通消费者购买时首先会考量的问题。纪君告诉我们,现在很多女性都还没有形成化妆工具是“消耗品”的意识,让化妆工具的清洁和保养变成了“死角”,当你拿起的刷子还残留着上次化妆时用的粉底,你怎么还会有心情化出一个完美妆容呢?

  Bobbi 女士说,在恰当的保养下,一套好的刷具可以使用终生,并且你会越来越感受到它和你的亲密。养成定期给刷具“洗澡”的习惯,不但能延长它们的寿命,也能让你的妆容更加晶莹剔透。在清洁刷具时,一定要选用专业的刷具清洁剂,这样不仅能够消毒刷具,还能在刷头形成保护膜。

化妆刷挑选4部曲

  化妆刷挑选4部曲

  化妆刷挑选4部曲

  望:先直接目测刷毛的柔顺度,如果连肉眼都看得出刷毛的不滑顺,就不要考虑了。

  闻:轻轻闻刷子的味道,好的刷具不会有油漆、胶水等异味,即使是动物毛,也只是淡淡的皮革味道。

  问:将你的需要说给彩妆师或专业BA 听,你是刚接触刷具的初学者,还是对彩妆得心应手的老手,你需要打造的妆容和拥有彩妆品的质地等等,这些都影响了化妆刷具的选择。

  切:将刷毛在手背上来回扫动数次,没有刷毛脱落的才是上品;按压刷头,测试刷子的柔软度,看看刷毛所散发的形状是否规整。

编辑:洪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