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焦点图

见证一点一滴好牛奶 北京育才通州分校师生走进蒙牛

2014-09-09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见证一点一滴好牛奶北京育才通州分校师生走进蒙牛

  

  

  中新网9月9日电  9月10日教师节即将到来,各地纷纷开展庆祝活动,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来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爱与责任”是师德的重要体现,老师对学生们一点一滴的好,都会有助于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正犹如蒙牛正在践行的一点一滴的好。

  日前,中国新闻网联合蒙牛乳业发起教师节主题工厂参观活动,这次活动,北京育才通州分校师生走出课堂,走进了蒙牛工厂,亲眼见证在充满“爱与责任”的生产环境中,一点一滴好牛奶是如何一步一步通过严格的程序生产出来,并通过互动游戏,增进师生的交流,提前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教师节。

  9月6日上午,中国新闻网带领北京育才通州分校师生走进通州蒙牛工厂进行参观。刚走进生产车间,同学们就被眼前现代化的流水线所吸引。然而,若大的生产车间却看不到一滴牛奶。讲解员给大家解答了疑惑,原来蒙牛工厂的生产车间是全封闭的,原奶从进入输送管道开始,需要经过检测、过滤、杀菌、匀质等5大环节,过程中完全处于无菌密封的环境中。而整个生产过程,又是遵照‘聪明的大脑’——中央控制系统所设定的程序,指令机器人操作完成。所以,才会在“牛奶世界”,连一滴牛奶都看不到。

  参观完生产线之后,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互动知识问答。牛奶挤出来就能喝吗,生产线定期清洗时间是多长,设备来自哪个国家,什么是闪蒸工艺等这些问题,不仅让大家更了解牛奶的生产工艺,也让大家长了很多课外知识。

  此外,中新网还特地安排了牛奶盒“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牛仔快跑”、“我对老师说”等互动游戏节目,师生们玩得兴致勃勃,大家各显神通,还不时举起相机拍下有趣的瞬间。其中,在“我对老师说”的环节,学生们一一分享了老师对自己“一点一滴的好”,并向老师鞠躬表示感谢。老师们纷纷表示,学生们的感谢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据了解,近期,蒙牛发起名为“一点一滴的好”的品牌行动,希望努力提升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将“一点一滴的好”化为每一个细小的行动,一点一滴抓实质量、一点一滴做好产品、一点一滴的阳光沟通,蒙牛正通过全产业链一点一滴的改变,一点一滴重塑消费者信心。 (生活频道 陈薇伊)

编辑:刘倩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