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食况扫描 > 乳制品

乳业首份GRI4标准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2014-08-28 10:58: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乳业首份GRI4标准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我们倡导价值共享和跨界合作,共同建设和完善可持续生态圈,共同奉献价值,回馈社会。”8月28日,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08-2013)全新出炉,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在报告中阐述了蒙牛的社会责任观。这是蒙牛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

    据了解,为了编制高质量的CSR报告,蒙牛此次参照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发布的国际最新版《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RI4标准),这在国内乳品行业属于首例。GIR4标准素来以重视报告的实质性著称,致力于让企业和报告使用者专注于有影响力的问题本身,从而使报告内容更加真实、有效、可信。

    “只为点滴幸福”,短短6个字,却道出了蒙牛6年来在“食品安全与健康、产品与服务创新、高效运营与管理、低碳与绿色发展、员工关爱与成长、社区参与和发展”六大核心领域,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以及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表达了蒙牛同3万员工、30万合作伙伴一起,向着“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营养健康食品公司”企业愿景进发的决心。


   

    报告首次提出了可持续生态圈概念,将供应商、城市经理人以及消费者等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纳入社会责任管理范畴,为产业链上各利益相关方搭建发展平台,形成满足社会需求的整体战略,凸显了蒙牛对社会责任管理价值的创造。


    此外,清新友好的设计风格也让这份CSR报告更接地气。通过漫画、素描等萌化方式,生动介绍了蒙牛从牧场、工厂、到销售的关键环节管理,让公众以更为轻松的形式了解和认识蒙牛。饲养员乌仁其其格、营销员李贤明、产品经理顾二惠、社会责任经理于晓庆……,这些蒙牛员工自己的故事,真实呈现了蒙牛为品质提升所做的一点一滴的改变。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级主任研究员陈元桥说:“从蒙牛这份GRI4标准的CSR报告可以看出,蒙牛践行社会责任绝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地与整个社会真诚沟通,更具可信度。”对此,《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也表示认同,“报告体现出乳品企业行业特色,反映出蒙牛与合作伙伴一道,为消费者奉献安全、优质、健康乳品的责任理念与实践,同时,报告的设计形式也具有鲜明的移动互联时代特征。”

编辑:郅怡婧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