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6个月大婴儿已可记住词组并理解话语含义

2016-10-26 07:3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称,6个月大的婴儿便能够记住词组并且理解话语含义。

  科学家邀请有6个月至2岁半大的儿童的家庭参与实验。在实验过程中,科学家要求父母和儿童们坐在电脑前,屏幕上从两个方向出现水果或者人脸的图片,父母说出图片中物体的方位时,会有特殊摄像机追踪记录儿童的目光。

  实验结果发现,即使是最小的儿童,其目光也会跟随父母所说的物体移动。由此,科学家认为,6个月的儿童已经拥有理解语言和记忆单个词语的能力。(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朱佩)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话语含义;婴儿;词组;儿童;父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G20杭州峰会上的“济世良言”

(习近平在杭州出席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 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  ——充满诗意的讲话,表达了全世界期待杭州峰会这座桥,将中国与世界、东方与西方、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紧密相连的共同心声。

2016-09-06 09:54:00

全球首名"三亲婴儿"诞生 0.1%基因来自第二母亲

美国的医生采用了前所未有的步骤,确保这名男婴不会再遗传他的约旦籍母亲携带的遗传性疾病。该技术将母亲提供的卵子中有缺陷的DNA剔除,替换上另一名健康女性捐献的卵子DNA,然后和父亲提供的精子合成胚胎。

2016-09-29 13:22:00

世界首名“3人共同生育”婴儿诞生 开启新时代

世界首名“3人共同生育”婴儿诞生 开启新时代,据外媒报道,英国《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周刊宣布,采用一种新的“3人共同生育”技术的首名婴儿已经诞生。该技术将母亲提供的卵子中有缺陷的DNA剔除,替换上另一名健康女性捐献的卵子DNA,然后和父亲提供的精子合成胚胎。

2016-09-28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