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美医学界吁婴儿与家长同房不同床 以降低猝死风险

2016-10-26 07:3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医生在当地时间10月24日表示,为了降低婴儿猝死风险,宝宝1岁前应与父母同房,但要睡在自己的婴儿床或摇篮里。

  美国儿科学会(AAP)发表的新政策声明称,婴儿应该在不堆放玩具和毛毯的干净床面采取仰睡睡姿,医学界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宣传这项指南后,婴儿猝死率已下降约50%。

  然而,美国每年仍有大约3500名婴儿死亡,死因与睡眠有关,包括婴儿猝死症(SIDS)、意外窒息和勒毙。

  美国儿科学会指南的主要变更在于,特别呼吁尽可能让6个月至1岁的宝宝与父母同房,但不同床。AAP上次发表指南是在2011年。主要执笔人穆恩(Rachel Moon)表示,父母不该将宝宝放在沙发、躺椅或是软椅垫上,也不该让他们单独睡或与他人同睡。

  婴儿猝死症几率近年来已趋平稳,但仍是1个月至1岁大宝宝的头号杀手。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同房;猝死;婴儿猝死症;医学界;婴儿死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婚之夜女子因生理期拒同房 争吵后闹离婚

2015 年9月,欧女士以两人婚后一直没有共同居住生活,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为由向北海市铁山港区法院起诉离婚。法官提醒,婚姻是终身大事,应该慎之又慎,一旦确立了夫妻关系,双方都应该相互尊重理解、包容,才能使夫妻感情与日俱增、白头偕老。

2016-05-11 10:30:31

新婚夜女方因生理期拒同房 争吵后闹离婚男方要求还彩礼

洞房花烛夜,本应是夫妻双方美好生活的开端,但北海市兴港镇一对夫妻新婚之夜,却因为女方拒绝同房产生矛盾,继而一发不可收拾,诉讼要求离婚。2015年9月,欧女士以两人婚后一直没有共同居住生活,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为由向北海市铁山港区法院起诉离婚。

2016-05-11 09:08:00

新婚之夜女方因生理期拒同房 争吵后闹离婚

新婚之夜女方因生理期拒同房 争吵后闹离婚,洞房花烛夜,本应是夫妻双方美好生活的开端,但北海市兴港镇一对夫妻新婚之夜,却因为女方拒绝同房产生矛盾,继而一发不可收拾,诉讼要求离婚。2015年9月,欧女士以两人婚后一直没有共同居住生活,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为由向北海市铁山港区法院起诉离婚。

2016-05-11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