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澳优乳业“奶粉+营养品”现多元化布局版图

2016-08-26 07:30:00 来源:证券日报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深耕多年的澳优乳业,如今将触角伸向营养品领域。

  8月24日晚间,澳优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澳大利亚专业高端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签订业务销售协议和土地销售合约,澳优乳业以2640万澳元(约人民币1.33亿元)收购Nutrition Care的业务和资产;以520万澳元(约人民币2630万元)购入Nutrition Care位于澳大利亚的物业土地以及现有生产基地及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澳优乳业合计花费1.593亿元收购Nutrition Care,此举也标志着澳优乳业国际化进程迈出实质性一步,而携手Nutrition Care,澳优乳业未来将进入蓬勃发展的国际营养品市场,与其现有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业务形成互补。

  对于花巨资收购一家高端营养品公司,在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看来,Nutrition Care是世界领先的高端营养和草本配方制造商,其业务范围覆盖欧美亚等地区,其产品与澳优乳业现有的产品组合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更长久的服务,从而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

  值得关注的是,澳优乳业对Nutrition Care及营养品表现出如此浓厚的兴趣并非偶然。

  2015年,澳优乳业确立了“成为世界领先的配方奶粉和营养食品供应商,消费者最信赖的营养健康顾问”的企业愿景,并首次将营养品这一业务提升至公司战略层面。

  “澳优乳业对全球符合公司期望的合作对象进行了扫描和接触,并曾多次派代表访问、实地考察Nutrition Care,最终确认与其合作。”颜卫彬表示,澳优乳业找到了与公司战略高度协同,文化高度相容的合作伙伴。Nutrition Care的并购是澳优乳业产品线延伸以及扩张全球战略版图的一部分,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增添重要的支点,也将有助于公司实现中长期目标——成为高价值综合营养食品公司。

  根据澳优乳业半年报显示,2016年1—6月,公司销售额为人民币12.51亿元,同比增长37.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1亿元,同比增长150.7%。

  对于公司业绩的表现,颜卫彬表示,澳优乳业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业绩表现良好,现在结合Nutrition Care最高标准认证的设施、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伊恩·布莱特霍普教授及其他专家的专业知识,定将促进澳优乳业在营养品业务方面的发展。

  事实上,从专注于做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后来的产业链延伸,在儿童奶、羊奶粉等业务上的拓展,澳优在细分领域的布局实现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如今将触角伸向营养品领域,澳优乳业新的产业布局版图呈现出来。

  颜卫彬也表示,将继续保留Nutrition Care的本土化经营,并保留其核心管理团队以及经营模式,坚持产品的原产地生产,同时澳优乳业也将会加大对其科技研发投入,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优质、高效、天然的营养品。

  对于澳优乳业此次布局,在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澳优乳业近年来在乳粉细分市场上做洋奶粉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双丰收,收购澳大利亚公司也是公司多元化布局的战略版图之内的,澳优乳业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化格局的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形成了非常大的核心竞争力。(记者 夏 芳)

编辑:高姗

关键词:Nutrition,乳业,Care,婴幼儿配方乳粉,公司业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