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卓有成效 上海:最严禁放令使烧伤科变轻松

2016-02-14 08:51: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从上海市各大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医院急诊量总体平稳。医生提醒,近期气温变化大,无论是出游或在家休息,都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并注意饮食节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介绍,往年春节期间日急诊量约800人次,今年破千,主要是内科就诊人次小幅上升。消化科医生沈骏表示,春节进食鱼肉荤腥比较多,应搭配些绿叶蔬菜、白开水或茶及富含益生菌的酸奶,帮助消胀清肠。此外,还有不少因贪杯导致酒精中毒前来就诊的患者。急诊主治医师黄欢告诉记者:“过量酒精不仅伤肝,对大脑和消化系统都有损伤,一定要懂得节制。不要空腹喝酒,不要喝快酒,不要反复催吐。”

  今年,本市出台“最严禁放令”,外环线内基本实现“零燃放”,不仅火警数量明显下降,医院烧伤科也轻松不少。“以往每年除夕,我们平均要接诊20例左右的鞭炮伤患者。这次只有一例来自南汇的鞭炮伤患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烧伤科医生说:“这真是第一个安静清洁的中国年!”

  在上海市儿童医院,记者也了解到,春节前三天急诊中基本没有爆炸伤与消化道异物患者。除夕以来,每日总就诊人次都稳定在1000左右,除了感冒发热患儿外,大多数小患者的外伤集中于骨科的摔跤、擦伤与骨折。医生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活动和聚会时应注意跑动时的障碍物,以防伤害事故。

  

编辑:葛成

关键词:禁放令;烧伤;降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多地出台烟花“禁放令”应对空气污染难题

中国多地出台烟花“禁放令”应对空气污染难题,数以百万计的鞭炮、烟花点亮除夕夜空的场面,今年在中国很多大城市都难以再现。根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全国实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的城市有138个,出台限放政策的城市达到536个。

2016-02-14 18:02:00

全国近700城市禁放或限放烟花爆竹

资料图片:2月6日,在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伏龙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性。专家表示,禁放、限放的实施需要社会合力,一方面政府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也需要全民的环保意识,才能真正消除燃放鞭炮的纠结,欢度美好新年。

2015-02-12 15:02:00

武汉重启烟花爆竹“禁放令” 违者最高罚款500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马上到年底了,烟花爆竹逐渐进入市场。这次出台的《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将武汉市的7个中心城区,以及5个功能区的建成区,被列入禁燃范围。

2013-12-10 17:57: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