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8个小变化防住糖尿病

2016-01-09 09:02: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每天放松一刻钟 8个小变化防住糖尿病

  糖尿病已成为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疾病。不过,要想防住它也不是那么难。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就总结了8个生活中的小变化,只要做到这些,你就能远离它。

  每天放松一刻钟。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在应激状态下,人的身体进入战斗模式,血糖水平升高,随时准备行动。”杜克大学医学心理学主任理查德·瑟维特说,这会促使体内细胞出现胰岛素抵抗,血液中的葡萄糖无处可去,便会出现长时间的高血糖。因此,你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比如起床后做一会儿瑜伽或冥想、散步、听听轻音乐,还要记得做任何事前深呼吸3次。

  每周少开一天车。有车族要在生活中抢出时间来运动。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锻炼超过4小时,或每天达到35分钟左右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减轻,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能降低80%。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胰岛素抵抗;口服降糖药;预防;红肉;血糖水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现首例B型胰岛素抵抗综合征患者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姜凝天津中医一附院近日收治了一名50岁的男患者,该患者周身乏力伴消瘦两个月,血糖水平较高,一直以2型糖尿病治疗。B型胰岛素抵抗综合征属于自身免疫相关性疾病,可以以顽固性低血糖、顽固性高血糖或其他自身免疫相关疾病症状为首发症状,国内鲜有报道。

2015-11-18 10:13:02

女糖友经期要少打胰岛素吗?

月经期血糖易升高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在月经期会升高,这主要是由于月经期间雌、孕激素大量释放,加重胰岛素抵抗所致。为减少血糖波动,女性患者在月经期应格外注意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并酌情调整用药。

2015-08-13 11:13:00

糖尿病如何治疗更省钱

固定医生:糖尿病治疗要找专科医生,最好选一个固定的医生,这样医生能够全面、详细地了解患者的病情,规范治疗。饮食疗法:治疗糖尿病除了用药物外,食物疗法也不要忽视,许多食物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如苦瓜就有很好的降糖作用。

2014-06-23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