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网络减肥话题 超七千万阅读量

2015-12-03 08:0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成年人超重率超过30%,肥胖率也超过10%,健康情况令人担忧,但人们真的不关心自己的健康吗?据昨日一项网络平台调查显示,我国女性及30岁以下人群最关注肠道问题,每年4至5月,减肥话题会准时成为健康类资讯阅读量“头条”,超七千万阅读关注腹部减肥,而其中最受欢迎的减肥方式则为跑步、瑜伽、深蹲。

  通过对3.3亿用户进行调查,发现对健康关注度最高的为41至50岁人群,而这一人群也最容易被慢性病“盯上”。在对健康类内容的阅读中,每到四五月,就会掀起全民关注减肥的热潮,超过7000万的阅读量指向“腹部减肥”,此外,“象腿”、“小腿”等也成为减肥的热搜词。

  在与减肥关注度最高的锻炼方式中,约5000万用户关注跑步减肥。此外,瑜伽、慢跑、仰卧起坐以及深蹲成为网友们最爱的减肥方式前五名。

  人们对于健康热切关注的背后,也暴露出众多没有科学依据的“养生”知识。对此,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谈到健康信息传播时表示:“健康传播信息不等于健康传播,公众目前需要加强对信息进行判断,通过请教专业领域的医生或资深人士,掌握一些健康传播的常识。”(记者 刘洋)

编辑:申珅

关键词:减肥方式;阅读;腹部减肥;健康传播;小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谈三种减肥方式:走路挤公交车爬楼梯

“每个人减肥的原因和方式不尽相同,但大多数人对肥胖和如何减肥都没有正确的认识。朱斌说,现在很多通过运动控制肥胖的人,存在一个误区——运动必须是体育锻炼,或者高强度的运动。

2015-09-16 19:51:11

副教授告诉你减肥方式:走路挤公交车爬楼梯

“每个人减肥的原因和方式不尽相同,但大多数人对肥胖和如何减肥都没有正确的认识。朱斌说,现在很多通过运动控制肥胖的人,存在一个误区——运动必须是体育锻炼,或者高强度的运动。

2015-09-16 10:30:46

"好声音"关诗敏极端减肥惹祸 被警告活不过27岁

关诗敏这次回炉,网友第一时间就发现她身材有变,“关诗敏胖了,都认不出了。关诗敏的减肥历程引发网友共鸣,宽容之余,还为其加油打气,“胖了也很可爱,还蛮喜欢她的歌。

2015-08-11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