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日本研究发现幸福感与人脑特定部位有关

2015-11-25 08:5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3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等团队在11月20日的英国科学杂志电子版发表研究成果称,发现越是强烈感觉到幸福的人,大脑中被称为“楔前叶”的部位体积就越大。  

  该团队关注的是被认为在感觉到愉快和高兴时,活动量增强的楔前叶。通过磁共振成像(MRI)仪器对平均年龄22.5岁的51名男女的大脑进行检查后,通过问卷对“是否比相同年纪的人感觉幸福?”、“在生活方面是否具有目标和计划”等约50个项目进行了询问。

  结果发现,越是强烈感觉到幸福或认为人生有意义的人,楔前叶的体积越大。  

  人类大脑的楔前叶的具体作用仍不明确。该团队的京都大学特聘副教授(脑科学)佐藤弥表示,“仍不清楚是因为体积大而感觉幸福?还是因为感觉幸福而使得体积变大,但如果研究取得进展,或许能对幸福度进行客观的分析评价”。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研究,日本京都大学,人脑,研究成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