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秋季身体最爱的5种滋补食物 红豆健脾胃

2015-09-26 10:04:00 来源:新华网

  红豆

  红豆药用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病等。秋天吃红豆可以养生,这是因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立秋后很长一段时间,气温通常较高,空气湿度也较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进补需先调理脾胃,调理脾胃须侧重于清热、利湿、健脾,而红小豆正好有上述功效,可使体内的湿热之邪及时排出,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同时红小豆还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可以为秋冬进补奠定基础。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调理脾胃;滋补;小便不利;食物;火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脾胃病难治 试试中药调理

脾胃病难治 试试中药调理,功能性胃肠病的发病机制还没有完全搞清楚,特别的多,包括中枢调节的因素、肠道自身的调节、内脏高敏感、肠道微生态等。 中医药讲究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采取中药内服与保留灌肠相结合来治疗该病。

2015-07-06 10:06:00

中医调理 让孩子远离春季过敏

中医体质调理 让孩子远离春季过敏,如孩子湿疹反复,经常出现荨麻疹,进食某种食物后肚子痛,接触某种物质后出现皮疹、瘙痒等,那么这样的孩子就是过敏体质。过敏反应明显的孩子应特别小心食用海鲜,鱼虾,螃蟹,芋头,山药,魔芋,水果中的芒果、菠萝、桃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015-04-21 14:51:00

多喝3种养生保健茶 润喉补肾又调理肠胃

适宜人群:证见两胁胀痛、胃脘痞胀疼痛、郁闷不舒、食纳减少者。专家提醒说,由于红茶性温,去寒,暖胃,更具补养作用,因此对于补肾壮阳来说,用温性的红茶更为合适。下面为大家介绍一种较为常见的“合欢茶”配方,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对证饮用。

2013-05-22 21:53: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