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北大第三医院专家赴津救援:尽最大努力去工作

2015-08-15 12:24:00 来源:人民网

  8月12日23时30分,天津塘沽开发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事发后,国家卫生计生委立即选派医疗专家赴天津开展医疗救援工作。13日12时许,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紧急通知,要求本院派出两名骨科专家前往天津参加爆炸伤救治工作。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并选派技术经验丰富的骨科副主任医师李锋、副主任医师郭琰参与医疗救治工作。13日18:46分,两名专家作为北京赴天津第二批医疗队成员从北京南站出发赴天津。李锋、郭琰抵达天津后被分到距离爆炸点直线距离仅约3公里的泰达医院,当晚两人迅速投入到医疗救援工作中,深入ICU为伤者提供医疗救助。

  李锋、郭琰两位医生在救援间隙发回消息:“目前看到,泰达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多为创伤,骨盆、四肢和脊柱骨折的患者合并头、胸和腹部外伤,集中在危重医学监护室,我们抵达后迅速开展巡诊和会诊,为伤者提供医疗救助。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

  图为李锋、郭琰与泰达医院骨科主任韩慧

  14日晚20:55,医疗救助的第二天,李锋、郭琰与泰达医院骨科主任韩慧完成了第二台骨折伤者的手术,一起走出了手术室。

  夜幕降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还在不停地忙碌,每一位伤患都紧紧牵动着他们的心,这是责任,更是全力以赴的承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琰;医院骨科;医院领导;泰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