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跑步6大好处 炫出时尚健康的自己

2015-03-05 09:37:00  来源:39健康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众多运动项目中,跑步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备受各种年龄段的人所热衷。跑步除了它具备不受场地器材限制、简便易行的好处外,对人的健康还有众多益处。跑步曾经只是一项单纯的运动,但现在,它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社交的方式。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跑步成就、加入跑团与众多的志同道合者交流、与别人比拼装备、全国甚至全世界地报名参加各种半程或者全程马拉松赛……跑步已经不再是一项孤独的运动,而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奔跑吧!炫出时尚健康的自己

  1、跑步帮你击退拖延症 提高睡眠质量

  但很多人还不知道,长跑除了对身体健康有益之外,对心理调节也有一定的帮助。跑步能帮你击退拖延症,每天定时定量的跑步,会让你变得更守时,生物钟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坚持晨跑,你就赢得了时间,就像把24小时延长到25小时。诚然,同为都市奔波族,只有睡不够的觉。但增加睡眠质量,延长深度睡眠的时间,让身体更高效地休息,更是坚持锻炼的目的。

  2、跑步能健身防病 提高身体免疫力

  经常的户外跑步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你会变得更容易适应变化的温度、湿度和其他环境因素,也就不会这么容易生病了。

  3、跑步让你找工作有“捷径”

  面试全球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商万科,只要你有跑完马拉松的经验,在同水平的面试者中就能直接脱颖而出录取。

  4、跑步让你更聪明 呆萌可耻

  跑步活动脑力能提高IQ,跑步能让大家强身健体,根据研究发现,慢跑能刺激大脑、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数以万计的人都在跑步几天之后在大脑记忆关联区域出现了新的脑细胞,这无疑增强了人们的记忆能力。

  5、多跑步 多快乐 多朋友 多自信

  跑步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社交方式,在社交网站分享自己的跑步成就,展现自我的个性,加入跑团与众多的志同道合者交流,增强自信心。跑步也是快乐的来源。跑步能减压,让你更轻松自信。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能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的“内啡呔”。跑步还能有效地抑制抑郁症状,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20%的全科医生会在治疗抑郁症时推荐跑步以替代药品作为辅助治疗。跑步让人比以前更加乐观,对自己的能力也更加肯定。”

  6、燃烧更多脂肪 粗腿肚腩通通拜拜

  跑步除了能够达到一般运动对于肌肉和关节的锻炼效果之外,在你运动之后的四个小时内,身体还能处于高新陈代谢的状态,这样就会燃烧更多的热量。跑步能改善肌肉质量,增强身体韧性。跑步是一项全身性运动,长期坚持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编辑:郅怡婧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