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猕猴桃美容减肥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2014-10-23 08:4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猕猴桃美容减肥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味道甘美爽口,营养丰富,尤其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还有抗衰老、防癌等的作用。同时猕猴桃有滑泄之性,可以用于治疗便秘。随着运输业的发展和保鲜技术的提高,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猕猴桃,也是大家都喜欢的水果之一。

  猕猴桃的奇异功效:

  猕猴桃的功效一:熬夜族的补品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猕猴桃的功效二:提高性能力 对男性白领来说,奇异果更具有奇异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循环顺畅,增进性能力。

  猕猴桃的功效三:美容减肥 最可贵的是,奇异果还含有其他水果中少见的镁。对爱美的女士来说,奇异果是最合适的减肥食品。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因此,奇异果是减肥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

  猕猴桃的功效四:孕妇的营养品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

  猕猴桃的功效五:防治疾病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 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治疗阳萎有特别功效。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但是在此提醒,猕猴桃虽有诸般好处,有的人也不能多吃,尤其是胃病患者。因为,猕猴桃属寒性食物,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吃多了易产生腹痛、反酸、烧心等症状,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在目前这样寒冷的季节里,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当少吃猕猴桃。对于需要补充维生素C或有便秘的胃病患者,可以选用其它的食物或药物来治疗。

  英国有调查研究显示,有些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但是没有因食用猕猴桃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建议父母把猕猴桃压榨成新鲜果汁给儿童食用,这样要比切成片喂给孩子要安全一些。

  如何挑选猕猴桃

  挑选时,注意猕猴桃表面绒毛要整齐,外皮自然散发光泽且无斑点、果实用手掌握拿时稍具弹性,若想要立即食用的话,就要挑选握起来稍软的果实,表示马上可以品尝美味。

  猕猴桃的保存方法

  放置在阴凉处可保存两个星期。不可将猕猴桃拿出放置通风处,这样水分流失,就会越来越硬。正确的方法是,放置箱子中,挑选处软的可食用的猕猴桃后要将箱子盖好。

  放在冰箱以保持新鲜度,冰箱冷藏约可储藏20-25天。

编辑:马婧婧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