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加联合医疗队为保定老区群众义诊捐赠

2018-09-18 16:01:00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葛西劝摄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9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及附属260医院、加拿大白求恩协会和顺平县医院40多名医护人员,来到抗战时期冀中军区后方基地所在地保定太行山区,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当年最后战斗和牺牲的地方,开展“重走白求恩路”中加联合医疗队赴革命老区为群众义诊活动。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葛西劝摄

  当天上午,医疗队在顺平县白银坨的白求恩小镇开诊,活动临时设立了初诊登记处、分诊引导处、四间诊室和药房,由中加两国医务人员为附近村庄的100多名群众义诊。加拿大白求恩协会向顺平白求恩小镇捐献了价值2万多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向唐县齐家佐乡葛公村的学生捐献了价值2万元的文体用品。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和该校附属260医院捐献了价值1万多元的药品和器械。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葛西劝摄

  据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纪念白求恩国际医疗队来华80周年,并为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加旅游年助力添彩。

编辑: 果君

中加联合医疗队为保定老区群众义诊捐赠

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及附属260医院、加拿大白求恩协会和顺平县医院40多名医护人员,来到抗战时期冀中军区后方基地所在地保定太行山区,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当年最后战斗和牺牲的地方,开展“重走白求恩路”中加联合医疗队赴革命老区为群众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