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房颤和冠心病的区别、预防?

2015-11-30 09:57:00来源:中新网
  

    们人的心脏如同一个房子一样,那么房子的大小就是这个心脏的大小,心脏超声能看出心脏大了还是小了,这个房间有多大。冠心病就相当于房间里的水路,它的水管如果堵了,那就是冠心病了,那房颤是房间里的电路,电路是看不见摸不到的。那电路出现变化的话,会产生心电图的变化和心脏节律的变化,表示电路坏了。所以冠心病病人,它可能两个病同时存在,房颤的冠心病,但并不是说房颤的冠心病这是不对的。

  冠心病的治疗主要是像我们有个病人说放支架的或者其他的。这个时候是要给把水路通开,那么电路的话,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就需要医生用药物治疗,药物无效的话就需要做一些设备手术,把乱动的病脏给消融掉。

  预防房颤并不容易

  对于房颤的预防,针对性的吃药或者做什么对于预防房颤不太容易。因为它不是一个单病的病。只有假装性功能抗基因引起的房颤,可能甲亢治好了,房颤就好了。其他的,老年人要把血压控制好、血糖控制好,避免情绪激动、戒烟,包括一些年轻人他经常喝酒,这种就比较有影响的,熬夜、精神紧张,都是一种诱因。而真正的用一种方法预防房颤的发生还不是特别容易。

编辑: 马婧婧

房颤和冠心病的区别、预防?

关闭